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红带货3大“割韭菜”项目

  要问2020年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答案无疑是电商直播。

  要问电商直播有多火,任谁都可以举上一两个响当当的例子。

  比如格力董明珠、携程梁建章、百度李彦宏、复星郭广昌等大佬,都已经加入电商直播大军。

  又比如直播带货一哥一姐们的年收入。

  传闻李佳琦年入2.57亿,薇娅年入2.32亿,比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都要好。去年,传闻李佳琦还在上海购置了1000多平米的顶层复式豪宅,价值1.3亿。

  不断攀升的财富值,加上无数名人的背书,迅速堆高了大众对电商直播行业的期待。

  然而,进入这个行业,就真的能赚到钱吗?

  根据智叔的了解,在这个看似前景一片大好的行业里,很多人最后都被割了韭菜。 

  “我花了3888上网红培训班”

  去年年底,有网友爆料了一段被割韭菜的经历。

  简单来说,一位想赚点零花钱的在校学生,看上了当网红这个来钱快的行业。作为一名小白,他能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学习。

  正好,他看到有人在网上教怎么做抖音运营,只需要3888元,就有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做直播策划、推广运营、变现引流,不出半个月,你就可以当上网红,年入百万,走上人生巅峰。

  俗话说,掉进钱眼里的人是没有任何思考能力的,更何况,对方还在使劲鼓吹:“樊登老师曾经说过,被骗的成本并不高,怀疑的成本更高,很多人这一辈子什么都怀疑,怀疑的结果就是什么都不做,承受所有的痛苦,在最容易的状态呆着,被骗就是被骗一次成长一次,其实成长是很快的。”

  果不其然,这位同学很快就成长了。

截图来自李中二

  在缴纳完3888元学费后,对方发来了三份教学文件,还鼓励他去欧洲坐一次头等舱,因为这是最新的“风口视频”。

  碍于囊中羞涩,这位同学问,有没有什么低成本的办法,得到的答案是,“看您是学生,可以选择街头热舞。”当然,舞蹈教学是要另外加钱的——5000块。

  当这位男同学再三表示自己不想跳舞时,对方却说,我们是经过专业评估的,“只能按照我们的评估走。”之前交的3800元,就是评估费用……

  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之后,对方将他拉黑之前发过来的最后一句话是:“您是个合格的韭菜。”

  气不气人?

  智叔想说的是,这届后浪实在太不容易了,想当网红赚钱并没有错,花点钱买套制作精良的课程,学习一下别人的经验也无可厚非。

  可恨的是,市场上就是有一些黑心机构,他们一边熬着毒鸡汤,一边忽悠想进场的小白。

  事实上,上述网友花3888元买来的运营宝典,在淘宝上的售价其实不到30元。而这些宝典,其实也只是从各个网络渠道搜集而来的,并不能让你真正走上网红之路。

  要知道,直播网红多如过江之鲫,但是李佳琦和薇娅都只有一个。

  而且,我们所看到的有意思的网红,其背后基本都有一整个团队在策划运作。从选题到脚本,从拍摄到剪辑,都是经过反复推敲的,并不是你花几千块就能从黑心培训机构学到的。

  别看直播带货大火,直播网红,没那么好当。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