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红带货很多涉及虚假宣传 别让直播变“翻车现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观看网络直播下单购物。随着直播电商越做越大,行业市场也愈发鱼龙混杂,虚假宣传、货不对板、质量“翻车”、售后维权等众多乱象亟待解决。

  直播电商有多火

  直播电商到底有多火?且看近日直播带货界悄然开打的“三国杀”。

  罗永浩在首秀中交出了惊人战绩——支付交易总额1.1亿元。另一边,薇娅虽没打破去年“双11”单日27亿销售额的纪录,但却在淘宝上“破天荒”地卖起了火箭。而快手某网红主播创下单场带货上亿元的战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直播购物并不陌生。自2016年“直播元年”起,直播电商产业不断蓄力,并随着“带货一哥”李佳琦的一句“OMG!我的天呐!买它!”而在全国爆红。

  “相较于传统电商和实体商铺,直播带货拥有更强的互动性和娱乐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直播间中,主播往往会请到嘉宾作为“产品体验官”,和粉丝以弹幕的形式即时互动,让客户以更加新颖的方式了解商品。大多数主播又有特定的粉丝群体,因而能精准地推荐商品。

  在疫情影响下,直播电商的优势得到进一步放大,为不少宅家的朋友提供了“逛街剁手”的机会。除了专业的带货选手,企业创始人、非遗传承人甚至是市长县长都纷纷开始了直播带货生涯,收获粉丝的同时也拓宽了产品销路。防疫期间,直播电商还帮助湖北茶商破解了卖茶难的问题,开播当天销售额就达到89万元,后期又带货销售100万元。

  “翻车”也不能“甩锅”

  对于用户来说,抢到“爆款”的惊喜体验妙不可言,但也可能被主播带进沟里。

  频频“翻车”的不是别人,正是李佳琦。去年9月,某商家销售的“状元蟹”在李佳琦的直播间变身“最好的阳澄湖大闸蟹”,后来因遭到媒体曝光而深陷虚假宣传的泥潭。危机刚过,“一哥”又因直播间卖出的脱毛仪货不对板、机身磨损等问题,引发消费者维权,最终给下单粉丝每人补贴200元,才避免了大面积信任危机。

  “网红带货很多涉及虚假宣传。”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曾表示,在直播带货中,处于信息劣势地位的消费者往往在“全网最低价”“限量秒杀”等言语引导下“冲动消费”,这也使主播更倾向使用“极限广告词汇”博人眼球、提振销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红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