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10万商家打响618战役

  5月25日零点已过,薇娅和李佳琦非但没下播,他们各自的淘宝直播间里异常热闹。

  从24日晚开播后,经济观察网记者进入上述两大主播的淘宝直播间,就看到“618超爆预售开启”“618爆款,零点开抢”的字样被标记在最显眼的地方。

  从零点开始,因为618大促而展开的一系列品牌商品的预售、抢购,让薇娅和李佳琦的直播间吸引了更多粉丝观看,相较往日一两千万的观看量,记者看到,他们二人的直播在结束时,分别拿下了3800万和3354万的超高观看量。

  “薇娅和李佳琦直播间的成交金额都是上亿。”除了两大主播开足马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还给出了天猫在618战役第一份成绩单:预售开场1小时,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15%,其中,美妆类产品7分钟成交额超5亿,而3C消费电子类也在7分钟里实现了破1亿的成交额。

  早前,天猫曾宣布发放100亿消费券和补贴投入618大促中,除此之外,古迈还透露,今年参加大促的商家数量相较往年翻了一倍,“今年有10万个商家来参加,商品规模达到1000万。”他说,这一规模等同于去年天猫双11的水平。

  对于平台和商家而言,过去的一季度备受疫情影响,古迈认为,今年的天猫618之于参与其中的10万商家而言,将是一场“回血之战”。

  疫后“回血”

  洪湖农家是一个来自湖北的品牌商家,今年是它第6次参加天猫618。

  据其总经理杨福源介绍,品牌有70%的生意来自于线下,主要供应给商超和连锁酒店,但受疫情影响,线下经营几乎暂停,导致公司1200多名员工停岗,损失达6亿之多。

  但自3月开启淘宝直播以来,“一场就卖出了200万元的藕带,相当于我们过去一个月的营业额。”直播带货不仅让洪湖农家的销售比往年翻了三倍,还为其带来了流量提升,这也让杨福源笃定在今年天猫618大促中会对直播投入更大力度。

  疫情之后,如何激发起消费者的潜能,正成为品牌商家备战618的重点。在古迈看来,直播便是今年的一个新气象。他透露,除了超级网红和明星外,淘宝直播还将在618期间推出分层次的主播移动直播间,”期间大概有600名品牌老板会参加直播”。

  采访中,杨福源说,品牌自主付费签约了薇娅和李佳琦两大平台主播,并陆续与一些二线主播进行沟通中。另外,洪湖农家还投入了相较往年2倍的人力,去配合天猫开展大促的相关玩法,据其透露,洪湖农家在产品方面既进行折扣、裂变,还会“借机”推出新品。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来自韩国的服饰品牌MLB的中国电商及数字化总监吉侗也讲到,疫情给服装行业在线上线下都带来冲击,让他感受最深的是,自家品牌的线上流量呈单位数下降,而转化却是双位数下降。

  在吉侗看来,损失减缓,销售情况逐步回暖,得益于与天猫联动开展的产品营销策划、新品发售,“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一直没有打折。”他给出了一组数据,MLB的流量转化率提高了40%,不过为在618大促中“充分回血”,MLB官方也决定“在这个时间点充分让利消费者”,不仅对明星款、联名款进行首次降价。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