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二次上市定在“618”?在港券商已开始揽客打新

  618的“档口”,京东又传出了在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5月15日,据腾讯报道,京东将于5月28日由上市委员会审查其港交所上市材料;这就意味着,京东最快将于5月31日在港交所挂出招股书,并于6月4日左右开始招股。

  券商中国此前报道,京东将于6月初启动招股,预计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而类似于双十一,每年“618”是京东等电商平台年度大促时间点。对此,券商中国记者向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不予置评,只是表示“618”期间将有多项大促动作。

  记者注意到,5月25日起,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国内多家电商平台陆续都推出其“618”期间的促销补贴等诸多活动。

  京东6月初开始招股?

  中概股“回港”又添新军?

  5月25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网易计划6月11日在香港二次上市,京东将紧随其在一周后上市。京东拟将通过出售5%的股权,筹集高达30亿美元的资金,而网易目标筹资20亿美元。

  腾讯一线也报道了类似消息,京东将于本周四(5月28日)由上市委员会审查其上市材料。多位接近京东上市团队的知情人士透露,京东通过聆讯不会有难度。这就意味着,京东最快将于5月31日在港交所挂出招股书,并于6月4日左右开始招股。

  相比之前的市场消息,从最新报道来看,此次京东承销团里除了瑞银和美林等牵头行外,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以及招银国际等中资行也加入。

  腾讯一线称,一些家族基金以及主权基金都对京东此次回港上市有兴趣,自上周起,不少机构投资者已下了“引子单”,即意向订单。记者注意到,一些在港券商自上周开始,已经就“京东6月初开始申购”开始营销推广,吸引用户参与京东港股打新。

  在2月17日发布的《中概股回归港股六问》研报中,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港股及A股市场持续升级市场规则,客观上增加了对不同类型公司上市的包容性和吸引力。而中概股选择回归港股或者A股上市可能有如下考虑——“为业务发展融资且增加股票流动性、离本土市场更近、获得更好的估值及在新的中美关系形势下减少中概股面临的监管风险等等。”

  无论是为业务发展融资,还是离本土市场更近,都是目前京东所乐见的。截至2019年12月末,京东流动资产1391亿元,流动负债1400亿元,寻找新的渠道进行融资以支撑业务发展的需求明显。在2020财年一季报财报电话会议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介绍,2019第四季度京东活跃用户数环比增加2760万人,新增用户中超过7成来自于三至六线城市。

  5月19日晚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以“京东是谁”为主题,发出6000字公开信,信中刘强东称,今天京东追求的梦想有两个:一是成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为此京东会在技术上不断加大投入;另外,京东将物流、供应链和技术能力带到全世界,“在海外再造一个京东”,“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全球到中国(copy to China)’的话,下半场则有了更多、从‘中国到全球(from China to the world)’的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