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从盒马鲜生“加速”看新零售“进阶”

  4月23日,商户在直播销售一款紫外线消毒灯。当日,武汉汉口北春夏电商直播采购节开幕,汉口北市场内众多商户一改往日的坐店待客模式,纷纷移步线上,变身“主播”推介产品。如今,越来越多的商户适应新零售模式,开展线上营销、线上无接触交易。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开栏的话 当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步伐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内需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本动力,在国际市场受到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稳内需,才能稳经济。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开拓市场,才能确保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常态化良性循环。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复工复产 复商复市 行业在行动”专栏。

  “请大家间隔1米距离,保持秩序。”

  “不要着急,今天优惠货品充足。”

  4月17日下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盒马鲜生红星美凯龙店正式开业,由于顾客太多,店里采取了防疫限流措施。

  虽然此前已经有近两年担任盒马北京顺义店店长的经验,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新店开张,能取得什么样的运营数据,盒马红星美凯龙店店长路志彬心里也没有底。看到店门口排起的长龙,路志彬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多地蔬菜瓜果无法出村,而城市里农贸市场关闭,街边水果店闭店,分销渠道减少,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不小影响。作为少数从春节期间便一直坚持营业的零售商家,盒马鲜生的线上订单激增。

  “激增的订单一度给我们带来两个难题,一个是人手不够,另一个是缺货。”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海河告诉经济日报记者,“那段时间确实心里比较着急,每天都在想办法。”

  面对疫情期间的大量需求,盒马数字化基础上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的优势逐渐显现,二者互补,保证特殊时期居民生活需求,也支撑了盒马的稳定运营。

  胡海河介绍,线上通过“共享员工”等方式解决人手问题,让用户足不出户解决生活需求;线下一天多次补货全力保障货架是满的;做好门店防疫,引导有序购物,让没抢到线上配送的居民能够安全、快速完成采购,保障生活基本需求;创新无接触配送、社区团购方式,规模化解决买菜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盒马坚持“不打烊、不涨价”,最大程度提升服务能力,全国200多家盒马鲜生会员店迎来线上线下双增长,线上流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线上订单比重从50%增至80%。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