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的佣金高吗?店家和外卖小哥有话要说

  佣金话题把美团外卖推上了风口浪尖。4月13日,美团外卖正式就此事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上证报记者走上街头、进入小店,听听美团外卖骑手、店家的说法。

  合同一年一签,抽成费率确定

  浦东蓝村路,餐饮店林立。

  某餐饮小店店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订餐的收费单。顾客实付20.76元,店家实收14.76元,其余的6元钱以平台服务费的名义由美团外卖收入囊中。

  该店员告诉记者,每天大约有几十单是通过外卖平台销售的,最近并没有感觉到外卖平台的抽佣有所提高。

  另一家店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并没有发现抽佣上涨的情况。

  “没看到费率有调整,一般都有保底的,保底大概每单四元多,平台会自动扣。我们和平台有合同,一年一签,签的时候费率都会在合同上有所显示,到时间续签也会提前通知。”

  下午2点多,记者在一家小吃店里巧遇两位美团外卖骑手准备吃饭。

  据这两位刚入职不久的骑手称,美团外卖要求一天工作八小时,每天最低送15单,工资月结。每月完成1-800单的工资大约是每单6元多。交通工具和工作服需要自己购置(向公司买),口罩需要自己准备。如果路不熟悉,一天最多跑十几单。

  “跑得少其实压力挺大的,好多同事都加班,不加班几乎都赚不到钱。”

  一位在美团外卖工作一年多的骑手告诉记者,现在正常情况下,自己每天跑10个小时,一天30单左右,如果能够达到全勤,当月1-800单则每单可以拿到7.5元,当月完成800-1000单则每单可以拿到7.8元,当月完成超过1000单则每单可以拿到8元。据他所知,饿了么单多,单价稍低一些,美团比饿了么稍高一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