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让人崩溃的会员“服务”

  除了双赢,会员制对于商家来说,无形中了解了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筛选出价格敏感型客户和价格不敏感型客户。

  对于两种不同的类型的客户,未来的营销策略、新增服务,就会更有针对性,从而提升交易效率。

  比如共享单车,基本都会推出月卡、季卡、年卡等服务,对于价格敏感型的用户,自然而然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卡,但是对于价格不敏感型的用户,干脆就算了,反正几块钱也不多。

  如果共享单车哪天推出“千人千面”的消费服务,那两种类型的用户看到的页面完全不同。

  对于会员制中的免费会员和付费会员制度,表面上看起来是交费与否的差异,其实背后是不同公司和商户想要与会员形成的关系不同。

  前几年有一个非常流行的词叫“超级用户思维”,很多人以为这就是在说“留存”,但其实背后并不仅仅是留存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商家想要和超级用户们建立的一种互相信任、互相依赖、互相成就、彼此共赢的关系

  私域流量与会员制

  什么是私域流量?从广义上来讲,私域流量是指品牌或个人拥有的可自由支配的流量。它和平台拥有的流量是对立的,平台拥有的是公域流量。私域流量的核心是真实用户关系。

  如果要对私域流量池下一个定义,那么首先它应该是一个属于企业的客户池;其次,这些客户需要符合以下的核心要素:

  实时在线。如果客户不是实时在线的,则意味着这是个死流量,无法触达,更谈不上转化了。

  实时可触达。只有通过触达,企业才能将营销内容传递给客户。

  可成交。因为营销最终的目的就是成交。

  私域流量池,首先意味着流量池里的客户是属于自己的,而不是属于平台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客户必须是“活的”客户。因为只有“活的”客户才有价值。

  其实,一直以来,企业都在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客户服务体系。比如大多数企业或门店都有自己的会员系统,用来登记和记录会员信息。

  除了会员系统,企业也会把线上和线下订单里的客户资料整合到自己的会员数据库里。

  从这个角度讲,企业一直在建立自己的“私域客户池”。但这些客户是否符合私域流量池的条件呢?未必。

  私域流量和付费会员之间的共同点,就是公司或商家都想与会员消费者形成互相信任、互相依赖、互相成就、彼此共赢的关系。

  但是不同点在于,私域流量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高频在线的用户、账号体系(形成触达闭环)、支付体系(形成支付闭环),而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客户都在微信里。

  不论是活在微信中的私域流量,还是享有高级服务的会员,运营营销中的称呼略显苍白,唯有追求性价比的顾客们一直没变。

  尾声

  作为消费者,我们为什么要办会员卡?

  说到底,一是为了省钱,二是为了省时间。这也是很多会员服务推出的目的。成为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价格,或者增加积分,然后用积分兑换打折甚至现金,说到底都是省钱;

  省时间的模式其实也很常见,只是很多人并没有留意,比如视频服务、知识付费服务等,会员服务主要就是以“免广告”的方式帮助用户节省时间。

  但如果让会员服务占据了用户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这种“服务”就变成了负担,信任的基础,也就不复存在了。

  (来源:亿欧 袁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会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