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罗永浩电商直播落定抖音 初代“网红”带货能力将被验证

  抖音终于发力直播

  抖音一贯给人的印象,是短视频老大。直播领域,抖音并不如竞争对手快手。

  当下,直播卖货已经成为竞争最激烈的互联网热门风口。今年春节,除了之前就已经重点布局的淘宝直播、快手外,新入场的拼多多、小程序、抖音都发力直播电商。

  国泰君安证券在《5G望重塑短视频行业,MCN或迎高速增长》报告中预测,2019年直播电商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招商证券《直播电商三国杀,从“猫拼狗”到“猫快抖”》中预测,直播电商未来有望冲击万亿体量。

  疫情影响,万物皆可直播,做直播的人,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网红主播,线下的柜姐,城市的市长,都可以成为带货的主播。

  一位直播带货领域人士称,相比快手,过去抖音在直播带货业务上相对克制,此次独家签约罗永浩,是抖音发力的开始。

  抖音方面回应记者称,用户对于直播带货确实有比较强的需求,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抖音有专门的团队在持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确保大家能在抖音看到有意思的直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

  据记者了解,疫情期间,抖音已经推出了多个直播带货活动。2月28日,湖南株洲王府井百货在抖音进行直播,整场直播销售额超240万元。3月8日,上海新世界百货开启38小时抖音直播卖货,线上线下销售总和环比增长8倍。

  在罗永浩宣布入驻抖音的前三天,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投身抖音,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启了首场直播,并在1小时内卖掉了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

  抖音当前有4亿日活,但在直播领域并不出众。招商证券分析称,抖音目前收入依赖广告,电商MCN切入效果不佳。

  此次与罗永浩这个大IP合作,有利于抖音迅速在直播带货打出声量。之后,抖音能否在电商直播领域分得一杯羹,还需看抖音自身运营能力。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