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罗永浩电商直播落定抖音 初代“网红”带货能力将被验证

  3月26日上午10点,罗永浩通过微博和抖音视频,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

  自3月19日罗永浩官宣做电商直播后,其直播带货能力受到关注。随后分别曝出罗永浩与抖音、与淘宝直播签约消息,至今日,签约平台尘埃落定。

  此前曝出罗永浩6000万元签约抖音直播,3月26日,抖音向经济观察网回应称,6000万签约费用并不属实。

  罗永浩做电商直播,被外界视为“卖艺”还债。按照去年11月罗永浩公布的消息,锤子科技签下的债务还有约3亿元。

  一位直播带货领域人士称,此次独家签约罗永浩,是抖音发力电商直播的开始。抖音方面对记者表示,用户对于直播带货确实有比较强的需求,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抖音有专门的团队在持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确保大家能在抖音看到有意思的直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

  2019年吹起的直播电商风口,2020年春节因疫情到达火热,此次罗永浩和抖音的入局,给电商直播又添了一把火。

  老罗“卖艺”还债

  作为初代网红,罗永浩此次做电商直播,被视为“卖艺”还债。去年11月,罗永浩发布的《一个“老赖”CEO的自白》中,也提到会靠“卖艺”把债还完。

  罗永浩的债务主要来源于锤子科技。作为锤子创始人,罗永浩提到,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去年11月之前的10个月里,锤子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罗永浩个人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对于剩下的债务,罗永浩称,会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他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与企业家身份相比,罗永浩本人更有鲜明的语言天赋特色。早在新东方当老师期间,罗永浩就以老罗语录闻名,创办锤子后,每场发布会都追捧者如云,即使锤子公司内部,也有为数不少的员工因为罗永浩个人而到来。

  语言能力出众,做直播会吸引用户。但直播与卖货并不直接关联,罗永浩能否向李佳琦一样成功带货,目前未可知。

  罗永浩本人充满信心,他说,“虽然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我能在很多商品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3月26日,罗永浩在自己的首支抖音视频里说,希望能够和粉丝一起努力成为抖音的“直播一哥”。

  罗永浩对外公布了自己在直播初期主打的商品类型是: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他同时预告,将在4月1日晚8点开启首场直播。初代网红的带货能力,也将在当晚见分晓。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