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尽力满足消费者飙升需求 亚马逊会成疫情最大受益者吗?

  如果全食超市能够有效地跟上需求,同时保证工人的安全,这将为亚马逊带来巨额收入。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苏查里塔·科达利(Sucharita Kodali)表示:“门店库存的好坏将决定他们在这场危机中是兴旺发达还是失去份额。”

  虽然全食超市的需求可能会更高,但亚马逊的其他实体零售店可能会受到影响。该公司目前在美国经营着20多家亚马逊书店和12家左右的亚马逊4星级门店。许多门店位于实施安全社交距离限制的城市,包括纽约、西雅图、洛杉矶和华盛顿等。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恐慌中,亚马逊另一款需求很高的产品是流媒体娱乐服务。虽然客户可能会花钱观看流媒体节目和电影,但亚马逊的原创内容开发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亚马逊电视和电影制作部门Amazon Studios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暂停了亚马逊所有原创电视剧的制作,以确保其节目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这一决定影响了亚马逊的原创业务,包括即将推出的《指环王》系列,据称该系列的制作成本为10亿美元,雇佣了大约800名员工。此外,由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主演、在布达佩斯拍摄的《Carnival Row》第二季的制作也被叫停。

  对于观众来说,制作延迟可能意味着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观看原创节目。但对亚马逊来说,这意味着制作人员分散回家,只能无奈地等待,导致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亚马逊如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亚马逊很快就做出了几个重大改变:在关键领域增加了员工人数,暂时提高了工人的工资,并优先交付精选的、需求旺盛的商品。

  亚马逊有过大量增加员工的经验,就像它每年在假日购物季前的几个月里通过雇佣临时季节性工人所做的那样。现在,它不得不在短时间内做些类似的事情。为了满足目前激增的在线订单,亚马逊周一宣布计划在美国再招聘10万名员工。对于活动组织、酒店和餐饮服务等受到重创行业的新失业者来说,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亚马逊还表示,在4月份之前,它还将把仓库、送货和全食超市员工的时薪提高2美元。在受到强烈批评没有为全食超市的小时工提供足够的病假后,亚马逊改变了政策,将允许他们在3月份剩余的时间里申请无限制休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员工可享受两周的带薪病假。

  亚马逊本周还告诉在线卖家,为了满足购物者对某些关键商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它做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决定。除了六个类别的第三方商品——婴儿产品、健康和家居用品、美容和个人护理、食品杂货、工业和科学用品以及宠物用品,亚马逊配送中心其他非必要商品订单要到4月5日才会接受。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优先考虑这些产品将让公司更快地进货和发货。

  这显然对亚马逊有利,但短期内会对提供书籍、服装、PC显示器和网络摄像头以外的电子产品以及玩具等产品的第三方卖家造成不利影响,因为这些产品目前还不被认为是“高需求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董事兼分析师奥韦斯·卡齐(Oweise Khazi)解释说:“大部分第三方卖家往往是规模较小的商家,他们目前可能无法经受住非必需品产品需求减少/取消的影响,因为他们的收入几乎完全依赖亚马逊。他们中的许多人倾向于拥有单一的产品供应链,这更有可能受到影响。”

  许多第三方供应商可能会遇到供应链问题,因为许多工厂被关闭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些工厂的关闭也可能会影响Amazon Basics,这家拥有11年历史的私人品牌生产亚马逊品牌的家居用品、服装和消费电子产品,这些产品主要是在中国工厂生产。根据投资银行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的数据显示,Amazon Basics在2018年创造了75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到2022年可能增长到250亿美元。

  来源: 腾讯科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