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购订单大增 亚马逊欲扩招10万员工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16日宣布在美扩招10万员工,包括仓储工人和快递员,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购订单数量飙升。此外,这家公司还宣布涨薪措施,以期从遭受重创的餐饮、旅游和娱乐行业“挖人”。

  【需求猛增】

  为应付庞大的订单压力,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16日宣布在美扩招10万员工,涵盖旗下各配送中心、运输部门和仓储部门。据亚马逊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管戴夫·克拉克介绍,扩招范围包含全职员工和兼职员工。

  克拉克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注意到(网购)需求显著增长,这意味着我们在这个时候的劳动力需求达到史无前例的程度。”

  连日来,越来越多美国民众选择在网店而非实体店购物,以减少人员接触,使得亚马逊等网络购物平台订单量大增,不少商品出现断货,快递投送速度变慢。

  此外,美国艾伯森连锁超市、克罗格连锁超市和瑞雷连锁超市同样面临网购订单激增的情形,均着手扩招员工。

  克拉克说,正值美国民众“宅”在家之际,“确保网购商品顺利送达用户手中至关重要”。

  【涨薪挖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国餐饮、旅游和娱乐行业遭受重创,不少员工不得不休无薪假或暂时失业。亚马逊公司、艾伯森连锁超市等企业则把目光瞄向这些行业,纷纷出招从这些行业“挖人”。

  亚马逊在一则招聘广告里向他们喊话:“我们希望那些人知道,在一切恢复正常、老东家能再次聘用他们之前,我们欢迎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

  亚马逊公司决定,临时上调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员工时薪,美国员工最低时薪从15美元涨至17美元,英国员工最低时薪上调2英镑,其他欧洲国家的员工最低时薪上调大约2欧元,以期吸引更多人员投身亚马逊。

  亚马逊公司估计,在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涨薪支出将超过3.5亿美元。(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