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尽力满足消费者飙升需求 亚马逊会成疫情最大受益者吗?

  据外媒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数以十亿计的人被迫留在家中避难,亚马逊已经成为他们通往外部世界的重要生命线。但对于这家大型零售商来说,驾驭这一新现实的需求并不容易。

  亚马逊未来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送货和供应链问题,因为它正在满足在线和店内需求激增与保障仓库工人和商店员工安全之间走钢丝,同时还要确保其云计算平台AWS能保持互联网的大部分平稳运行。

  但亚马逊也处于独一无二的有利地位,可以帮助其蓬勃发展,因为它有多种业务,包括云计算、电子商务、在线食品杂货配送和全食超市等。事实证明,该公司2017年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现在特别有先见之明,因为购物者清空了商店货架。由于每个人都被困在家里,亚马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们正在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一项至关重要的服务,特别是那些最脆弱的人,比如老年人。显然,人们都在依赖我们。”

  数字研究公司eMarketer最新估计,亚马逊已经占美国全部电子商务销售额的38.7%,现在人们对它的依赖程度更高。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保守估计,亚马逊在美国的订单增长10-12%,受购物者在网上购买更多商品的推动,该公司每月至少增加8亿美元的营收。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董事兼分析师奥韦斯·卡齐(Oweise Khazi)表示:“亚马逊将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他们实际上在整顿自己的业务方面做得相当好。”

  如何处理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这是个很棘手的问题,亚马逊的核心电商产品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旺盛。帕切特说:“对亚马逊来说,好消息是,待在家里的人不能在其他地方购物,这意味着其会有更多的生意,特别是杂货店。而坏消息是,我们中的许多人是第一次使用亚马逊服务,高需求减缓了送货速度。送货速度变慢可能会损害人们对速度和可靠性的看法。”

  在线和店内订单的增加正在对亚马逊通常运转良好的物流系统造成影响。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快速送货处理在线订单,包括与Amazon Fresh合作,以此作为击败竞争的一种方式。然而现在,该公司在兑现送货承诺方面遇到了困难。订单曾经通常在当天或两天内送达,现在却需要几天甚至最长两周的时间才能到达客户手中。与此同时,在洛杉矶和华盛顿等城市,亚马逊新订单的可用送货窗口实际上已经消失。

  帕切特补充说:“试着现在订购亚马逊Prime Fresh商品,等待时间要超过一个月,而原本这项服务当天即可送达。但没有人比亚马逊做得更好。我尝试在当地超市预定周日送货的订单,第二天他们没有任何解释就取消了订单。没有人在这方面做得太好。”

  亚马逊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亚马逊杂货网站(包括Amazon Fresh和全食超市部门)主页的顶部,该公司警告称,“由于需求增加,库存和送货可能暂时无法获得”。

  消费者需求的增加对亚马逊80多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造成了巨大冲击。虽然亚马逊的许多办公室员工都可以在家工作,但仓库工人(其中许多人被勒令“强制加班”)表示,他们在继续在配送中心工作时,非常担心自己的健康和安全。1500多名美国工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该公司采取更多安全和健康预防措施,因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工人已经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在全食超市的许多门店,所有这些恐慌性购买转化为“创纪录的销售”。在德克萨斯州的一家门店,销售额翻了一番,但这也给员工带来了巨大压力。据统计报告显示,许多员工在工作时始终在抽泣,并患上了恐慌症。本周早些时候,一名心怀不满的全食超市员工在推特上写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作为全食超市员工,我的加班费到哪里去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