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宣布“外卖返佣金”

  当下,多地政策松绑,西贝、老鸭集(外婆家)等功底深厚的头部品牌带头恢复堂食,“堂食”将成为下一个复工阶段的重点——问题是,门店开业了,但是消费者还没回来。

  人流量在恢复,消费者信心却还没恢复,进店客人仍然很少。最近抖音盛行的节前、节后客流对比,说出了餐饮人的辛酸。

  除了依靠自己的品牌之外,依靠平台公信力背书,对于中小餐饮人而言,是更理智的选择。

  在本次美团推出的七项措施中,也能看到他们在这个方面的努力:

  1、推出安心餐厅、安心住酒店等服务,让消费更放心。

  2、启动“安心消费月”计划 ,5亿补贴让消费有信心。

  3、推出安心预订、深折预售,让消费更省心

  其中,“安心”是个关键词。

  安心餐厅

  如果餐饮商户按照美团发布的首个业内标准《餐饮商户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规范》,承诺执行店内消毒、员工测温、餐位设置等7项防疫举措后,可被标记为“安心餐厅”。

  成为“安心餐厅”的餐饮商家,不仅可以面向消费者在线直观展示门店在前厅后厨的防疫卫生服务举措,还可以获得线上专区、防疫标签展示等流量资源扶持。
此外,美团还计划投入约 5 亿元补贴,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等28座指定城市的堂食正餐商户提供为期 2 个月的免费“安心订”预约服务,安心订申请时间为 3 月 6 日至 3 月 31 日。

  同时,美团提倡“线下安心码,线上安心订”。

  线下:安心码

  安心码贴在门口,客人一扫码,就能查看商家防疫卫生服务举措。同时,客人也能按照各地防控要求,实名登记信息。如果发现风险,可以追踪出现疫情状态的用户轨迹,控制疫情传播范围。
事前预防、事后跟踪、简单易用、数据精准,目前美团“安心码”已在 100 多个城市落地。

  线上:安心订

  门店面积有限,客人排队拥挤怎么办?通过线上“安心订”,引导顾客在线预订,实现预约制就餐避免线下排队聚集风险。

  截至目前,美团已经出台了大量对帮扶商户有实际意义的举措。

  一方面,通过以上所说的多种手段,帮助更多商家尽快恢复营业,增加收入,先活下来;另一方面,联合银行给合作商户提供优惠贷款,解决现金流问题,成都蓉李记、韩悦烤肉、满记甜品、重庆九锅一堂等均已获得 500 至 3000 万元的优惠利率授信额度。

  这些对于各位餐饮人而言,都是利好。

  我们没有必要谈平台色变,相反应该正确看待平台,与他共舞——在商家与平台的关系之中,共赢才是真正的关键词。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