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国外卖配送平台向中国企业学习 推出无接触外卖服务

  今年1月26日 ,美团外卖率先在国内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 ,这项在特殊时期推出的应急措施,降低了人接触人的概率,大幅保证了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此后,众多物流配送、电商企业内迅速学习和跟进,纷纷推出了无接触配送。

  而近期,远在美国的外卖配送平台Instacart、Postmates也将开始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据《金融时报》3月7日报道称,随着新冠肺炎在美国的不断扩散,美国外卖配送平台开始推进更加安全的无接触配送服务。

  美国配送平台Postmates 从周五开始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用户在下单是可以选择指定送达地点,外卖员将按照下单信息将包裹放到指定地点,而不是像以往一样送货上门。随着Postmates 开始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其他同行业的平台也在考虑采取相同的措施。一家专营食品杂货的配送平台也对《金融时报》表示,在成功地对小范围用户进行测试之后,他们也将采取同样的做法。

  Postmate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阐述了他们的观点: “我们知道,总有人出于健康和其他原因,可能更喜欢非接触式的送货体验,我们愿意为客户提供这种选择。”

  据《金融时报》称,近期,随着超市货架被清空、企业宣布在家办公等情况不断发生,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都在考虑如何为这种改变做好准备,这种零工经济(gig economy)也推动了配送服务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包括美团在内的中国配送平台早已推出了这项无接触外卖服务。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美团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是指用户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送达后骑手将通过电话和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餐。而针对医院地区的送餐,则是通过取餐柜等无接触设备送达。根据美团外卖发布的无接触配送报告显示,全国超过8成订单不再面对面收餐。

  而这类无接触外卖服务,也为美国的外卖配送平台提供了业务发展思路。

  Uber 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本周表示,虽然用户消费习惯尚未出现明显变化,但随着人们出行次数减少,该公司的外卖部门很有可能从中受益。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配送平台Instacart 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小范围测试“放置门口(leave at mydoor)”的配送服务,选择该服务的消费者数量不断上升,这也促使其决定面向北美所有消费者推出此项服务。

  对于疫情下的服务,该公司表示:“我们正积极与当地和国家有关部门合作,不断监测事态的发展情况。”“我们坚持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以确保我们的服务在最小干扰下安全运行,同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保证团队、商家和顾客的安全。”

  而对于零工经济下的工作者来说,他们虽然将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但他们仍然表示对此次疫情的担心。“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凡妮莎· 贝恩(Vanessa Bain)说,她是旧金山湾区的一名 Instacart员工,同时也是零工经济工人权利的支持者。 “但这可能不会降低我们的整体风险。

  (来源:环球网 勃潺)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