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之下 电商平台的“另类”补贴

  商家期待减免平台佣金

  为了帮助平台商家渡过难关,淘宝、京东、拼多多均发布了帮扶措施。

  淘宝的措施主要在资金周转方面。

  2月11日,淘宝天猫公布帮扶商家细则,设立总额200亿元、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 商家在网商银行申请贷款后,可享受8折贷款利率。 其中100亿针对湖北地区商家,前3个月只需要还本金,不需要1分钱利息。

  为缩短资金在途时间,4月份之前商家发货后无需等待消费者确认收货,就能收到由网商银行先行垫付的货款,可以极大地加速资金周转,以便扩大经营。

  京东主要对京东物流入仓商家进行重点补贴。

  2月8日,京东表示向商家追加1亿元补贴,共有物流费用减免、广告激励、流量支持、活动支持等4项。 此前,京东推出了面向平台全部25万商家的11项补贴措施,涵盖了费用减免、金融和物流支持等,总价值达1亿元。

  拼多多的补贴方式更直接,为现金补贴。

  2月9日,拼多多宣布将对在疫情期间坚持承担物流补贴成本、维持运营和发货服务的商家给予补贴,每笔订单将补贴2~3元,最晚于2月29日前完成所有补贴发放,首批专项补贴资金为10亿元。

  针对各家电商平台的措施,阿乐认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商家的困境,但如果各平台可以针对不同商家考虑降低甚至减免平台佣金,则是更有力的补贴措施。

  除了平台补贴,商家也采取自救了一些自救措施。 服装品牌太平鸟,在线下营业店关闭后,启动直播带货业务,推出新品加强与线上消费者对沟通互动,疫情期间日均总零售额超800万。

  在立春之后,包括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等13家寄递企业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各地工厂也逐渐进入复工状态。

  阿乐说,相信疫情过后,一切都将 " 复苏 ",消费高峰也会再次来临。

  来源: ZAKER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