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之下 电商平台的“另类”补贴

  疫情之下 电商平台的“另类”补贴

  除夕夜抢购百亿补贴商品还仿如昨日,而今电商平台们的补贴对象变成了卖家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给原本期待 " 小阳春 " 到来的线下商业按下了暂停键,线上电商也并未 " 因祸得福 "。 生产停滞、物流受阻,对数量占多数的中小卖家来说," 活下去 " 是当下唯一的愿望。

  淘宝、京东、拼多多纷纷出台方案,利用各自的优势,给商家们 " 托一程 ",共渡难关。

  有商家元宵前订单只有往年的15%

  "这两天流量确实增加了,有的时候甚至比双11当天还要多,但是订单增长没有那么多。今年正月十五元宵之前的订单只有往年的15%。"淘宝五冠卖家阿乐,主营业务为厨房用品,他告诉ZAKER新闻,很多人认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是餐饮、旅游等线下商业,线上电商成为 " 受益者 ",但这其实是个误区。

  阿乐说,现在大家主要网购两类商品,一是生活必需品,如米面粮油、菜肉等,第二类防范疫情的产品,如口罩、酒精、消毒液雨衣等。 像厨房用品这类非必须品,买家可能会等到疫情结束之后再购买。

  ZAKER新闻在某电商运营论坛上发现,不少店主也在 " 叫苦 "。 一位主营副食品的店主表示,因为快递不收件,目前店铺还不能正常发货,库存堆积严重,而食品的保质期都比较短,经济损失很大。

  另一位女装店店主称,店铺处于停滞状态,出于安全考虑,负责发货的人还没上班。 延迟发货导致的库存积压,但对正常运营所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电商卖家更大的影响在供应链和物流两方面。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浙江、广东、江苏等国内主要的货源地的工厂都很多都已停工,短期内商品断货。 此外,在春节期间,除顺丰、京东快递、邮政外,其他物流没有恢复,造成快递积压,也会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 我们网店初十正式复工,把原有的库存发了之后,有些商品现在也没货了,现在还在等工厂复工。 " 阿乐说,复工第一天和买家协商发的是顺丰,但是物流成本实在太高,第二天开始还是选择了邮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