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之后,在家里“逛”购物中心有望加速实现

  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消费场景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快速升级,其中借助虚拟技术可以开发出更多的应用,使购物中心各类门店全面智能化改造成为可能,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所逛、玩、触、买的消费需求,让消费选择更任性更自由。 

  03

  零售餐饮运用虚拟技术“凤凰涅槃”

  在虚拟现实领域,零售餐饮也一直在行动。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都在向着虚拟现实技术靠拢,零售企业也积极研发VR购物技术,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展开应用。对于零售餐饮行业来说,在加快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的同时,虚拟现实也是一个凤凰涅槃的好时机。

  阿里VR战略着眼未来

  借助虚拟技术,未来消费者躺在家里接戴上VR头显,直接“穿越”到商场、购物街、超市、美食店、体验店等任何场景,选择心仪的商品,眨眨眼动下手指就可以下单,所看即所得,省时省力省心。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虚拟现实)实验室,淘宝BUY+上线,利用VR技术,还原购物场景,让用户有机会在家游美国Target、梅西百货、Costoco、澳洲牧场、Chemist Warehouse、日本松本清和东京宅等7个商场。

  结合物联网,每件商品都将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商品。线下店铺的数字化现实交互界面的应用之后,未来新零售可以通过该技术和设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零售巨头沃尔玛规划虚拟购物

  零售巨头沃尔玛积极谋划VR零售的未来。沃尔玛旗下的创新孵化团队,Store No. 8召集8i、SpecularTheory等VR领域的知名内容团队,为RebeccaMinkoff、Modcloth和Bonobos等知名品牌制作了VR体验,共同规划虚拟购物的未来。

  Store No. 8的负责人表示,VR和AR技术将零售带入“环境购物”时代,让消费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购物体验。而这,将是零售业的未来。

  Store No. 8制作了两个VR体验,其中一个是和Fishermen labs共同打造的钓鱼体验。消费者可以在VR世界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钓具。

  在阿拉斯加的北极光天空下,体验者可以感受甩钓的乐趣。当然最重要的是,在一个虚拟的船上,可以查看冰盒的尺寸和空间,并且直接购买。而这营销方式被Store No. 8称为“环境商务(contextual commerce)”,Katie Finnegan认为这个形式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此前实体销售所不能提供的体验。

  如果消费者想买一个敞篷出去露营,通过专用设备在一个虚拟的草地看到很多帐篷,消费者可以拉开拉链,进入到其中感受样式和大小。而与此同时,消费者可能只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但是体验却要比在商场更丰富、更细节化。

  麦当劳360度虚拟现实视频服务

  麦当劳在VR应用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消费者在带上VR设备后,就能通过一段360度全景视频观看来自其他地区的麦当劳景象。在视频场景中,用户就能走进一间麦当劳餐厅,周围人来人往,用户会被指引到电子点餐机器前进行点餐,出餐后跟随着服务生的脚步走到你的座位,看着所点的食物。

  这段视频所展现的就是麦当劳全新高科技“Just For You”智能化餐厅。然而,相比开放式的AR照相,VR视频却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偷窥欲。比如消费者不仅可以尝试点餐,还能够在全餐厅范围内找到你所想看的目标,比如一个金发的长腿妹子,她可能就坐在靠近窗口的座位。

  据IDC预测,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中,将有30%面向消费者的公司会尝试AR和VR形式的广告和市场营销;而到2020年,全球超过10亿人将习惯使用和AR与VR相关的产品;也就是说,虚拟现实将变成一种趋势,而目前这个趋势已经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

  铱星观察

  国内购物中心及零售企业在虚拟现实应用场景、产品形态、内容提供等方面仍普遍缺乏定义能力,应用开发工具缺乏,系统集成能力不足,应用场景、目标需求尚未明确,实用生态和服务体系尚不健全。

  在购物中心体系框架中,仍缺乏统一规范的虚拟现实物理和行为模型,并且开发成本较高,这些都是虚拟现实技术未能更好更快的推广制约。

  爱立信此前曾出过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虚拟现实购物有很大的期待:64%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希望 “网上购物时就能看到商品的真正尺寸和外观”。

  随着5G等更多“黑科技”快速发展迭代,再加上此次疫情刻骨铭心的冲击,虚拟现实等技术一定会加快在现代商业尤其是购物中心的应用步伐,发展前景应该看好,其也真正让未来购物中心成为一个“无远弗届”的多元场域。

  (来源:铱星云商 作者:王高翔)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