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天猫中哪些品类的店铺 真正适合做私域流量

  客单价在30元~200元这个区间,通过私域中用户的互相感染,以及内容营销和传播,很容易打出爆款,打出疯买,打出大卖。因为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内,用户更容易冲动消费。

  所以判断你的店铺是否能做私域,把握这几个基本要求很重要。

  高频上新,高复购,高毛利,低中客单。

  每多符合一条,你的私域流量池就会搭建的越值得。

  03

  内容传播性,服务延展性,缺一不可

  店铺的品类如果能达到那4个基本要求,只能说是适合做私域。如果想真正的把私域做好,你的品类要在内容传播性和服务延展性方面缺一不可。

  前者关乎你的私域是否足够的有趣,有料,有内容,吸引用户持续留存;后者关乎你和你的顾客能否建立深度的链接和共识。

  什么是内容传播性?

  即你的品类或产品,在私域中是否可以源源不断的生成丰富高质量的内容,以及这些内容是否会让用户产生讨论或共鸣。

  服装品类就是一个非常有内容传播性的品类,所以我也是强力建议服装类店铺一定要搭建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在私域中,服装品类可以制作出无数的服装搭配类内容,包括短视频,图片,街拍,随拍,买家秀,实拍,不同风格拍,一衣多搭等等,而这些内容在私域中,会非常的吸引顾客,让顾客们产生共鸣,并加以讨论,从而与你的店铺,与你的产品,产生深度的链接。

  同理还有美妆品类,在私域中,美妆品类可以制作出大量的美妆技巧,试妆,试色,皮肤保养等内容,同样也会引起女性顾客的兴趣和讨论。

  内容传播性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让商家在私域中摆脱了狂发广告,狂发优惠券的状态,而是通过有价值,有趣,有料的内容,与顾客产生自然的链接,从而为后续的转化做出良好的铺垫。

  那什么是服务延展性呢?也就是通过产品的售后服务,延伸服务,创造与用户的接触,互动。

  比如卖健身产品,健身食品的天猫淘宝店铺,非常适合适合搭建私域流量池。因为这个品类有非常强的服务延展性。

  众所周知健身是一个需要高度自律的事情,光靠自己督促自己十有八九会懈怠。如果店铺可以将购买的用户引流到私域流量池中,组织大家健身打卡,晒照交流,健身教练开课辅导,将这种服务延展到顾客购买产品后,

  相信通过这种长期的运营和维护,顾客们对于店铺的品牌和服务认同一定会潜移默化的建立起来,从而成为这家店铺的忠实顾客。

  其实在淘宝天猫平台,很多品类都具备服务延展性。比如母婴品类,就具备天然的服务延展性。将母婴用户引到私域后,以育儿专家进行答疑,指导,讲课;再比如减肥产品品类,引用户到私域中,带领大家运动,监督饮食等等,这些都是在做服务的延展,都算是在运营好一个私域流量池。

  所以如果你想真的运营起一个好私域,你的品类一定要具备内容传播性和服务延展性。如果没有,你也要学会去主动的挖掘,引申。

  比如做有机生鲜的商家,蔬菜看似没有任何的内容传播性,但你制作出采摘的视频,直播如何烹饪,如何清洗干净等等,这就具备了内容的传播性。

  所以各位卖家,一定要学会去挖掘自己品类的内容以及服务。因为它将为你私域流量池内的顾客,带来真正的价值。

  04

  每日100单以上,就要着手搭建私域

  我个人认为只要你的店铺每日能稳定在100单以上,就可以着手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店铺私域的搭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越早越好。不要强求短时间内快速拉满多少人,而应把它当做涓涓细流,长期持续的去做。直到有一天会发现,你的手上已经掌握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看得见,摸得着,能感知到的用户流量池。

  05

  到底哪些品类适合做私域?

  所以文章写到这,那让我们真正的看一下,到底哪些品类真正的符合:女性客群,发烧友,深度共识用户,高频上新,高复购,高毛利,低中客单,有内容传播性,有服务延展性等因素,真正适合搭建属于自己店铺的私域流量。

  我认为以下品类都有搭建店铺私域流量的潜质。

  服装品类:白领女装,大学生女装,垂直风格女装,高端女装,高仿女装,特殊材质女装,汉服,萝莉塔等独特服装,成熟女性服装,中年女性服装。

  美妆品类:美妆所有品类。

  保健品:营养型保健品,减肥类产品,女性保健品,疾病辅助类保健品。

  母婴:奶粉,婴幼儿辅食,母婴小家电,纸尿裤,湿巾等纸类,儿童绘本

  儿童:儿童文具,玩具,童装。

  健身:健身类器材,健身类食品。

  宠物:宠物食品,用品

  生鲜:有机蔬菜,有机水果,牛排

  发烧类产品:摄影,耳机,滑板,滑雪板,电子烟等。

  希望这些品类的卖家,能在未来拥有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来源: 微信公众号:近场电商 刘玮冬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私域流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