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如何反攻美团的“入侵”?

  阿里紧急换帅!

  2020年刚开始,美团就上演了疯狂的一幕:1月6日,美团市值突破6300亿,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这还不算,在突破6000亿市值后,美团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是继续上扬:到目前为止,其市值已达到6569.3亿。

  一个“送外卖的”,跻身中国互联网三强,这是福尔摩斯都不敢预测的神剧情!但它已经真实地发生了!

  另一边,阿里巴巴也在紧急换帅!

  据了解,蚂蚁金服集团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将兼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董事长,同时,王磊继续担任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

  想当初,2018年4月,阿里巴巴豪掷670亿全资收购饿了么,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并且启用“淘点点”昔日统帅王磊时出任CEO,压制美团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

  王磊上任后不久,雷厉风行地推出了30亿补贴大战,希望借此打击对手,让饿了么一举夺得50%的市场份额。

  在一次采访中,踌躇满志的王磊说:“我上次跟逍遥子说,我们快到二楼了,今年我的目标是上三楼。”意思是饿了么正在对其竞争对手发动残酷的降维打击。

  而此时,美团却并没有跟进,而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蠢到正面和阿里拼资金玩自杀游戏。

  而在阿里收购饿了么一年后,国内生活服务市场已发生深刻改变:虽然阿里生活服务还在增长,但是从2019Q2的财报上看,它和美团的绝对差距却在拉大。

  可能连马云都没有想到,阿里的670亿竟然打出了一个6300亿的美团帝国!

  最近以来,饿了么多次淡化市场份额的说法,不再谈争取到50%的市场份额的事了。

  此时,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的胡晓明出山,重整阿里本地生活服务的意图不言自明:再不阻止美团,连阿里的地盘都要抢?

  事实上,这种事已经发生了!

  马云最担心的发生了:美团杀入阿里腹地!

  在过去的两年中,王兴经常在饭否等社交媒体发表一些感想,这些感想有一个共同特点:把阿里的对手往死里吹,引导阿里把战火烧向阿里的对手,却把自己的锋芒收到冰面之下。

  比如说,王兴说接下来几年,电商就看拼多多的黄峥和淘宝天猫的蒋凡间的较量。事实上这一年来,聚划算百亿补贴跟过,京东百亿补贴尾随,不一定是王兴的策略起了作用,但是看到这个局面后最开心的肯定就是王兴了,因为就在电商大佬们烽火连三月的时候,美团却在本地生活服务方面狂飙猛进,拿下近70%的本地生活市场份额!所以不得不感叹,互联网时代的王兴,真是一代英豪啊!

  王兴还讲过一个段子:“你这一招已经用老了”,逍遥子闻言不禁一怔,十年了,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说他的“不老长春功”。他忍不住仔细打量起这个骨骼清奇的黄姓少年——逍遥子,自然指的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黄姓少年,显然指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简直就是挑拔阿里和拼多多关系的标准范文!

  而胡晓明此时过来兼任阿里生活平台董事长,说明阿里已识破王兴的战略意图。

  但是,对王兴而言,仅仅在生活服务平台上取得绝对优势还不是美团的终极目标,因为美团已经再次出招了:杀进了阿里的腹地——服饰领域。

  最近,李树斌就任美团APP部负责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