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0年品牌增长新范式:无零售 不社交

  3、涨粉续粉是基础,存量运营是能力

  下面说说深层转化目标行业的解决方案,我们首先需要明确,无论是线上场景还是线下场景,都需要经历加粉、涨粉或者续粉的过程,然后再在私域流量池中进行存量运营。这也是说,第一阶段的涨粉续粉,是社交加速器的基础能力;第二阶段存量运营更贴近销售,也是社交加速器更大价值的体现。

  其实,对于如何建立私域流量,完成私域流量的蓄水,很多品牌都有一套自己的心得,但如何最大程度地激活这些粉丝并产生价值,以实现后链路的深层转化,其中需要调用的能力和资源更多了,品牌方往往不得要领。

  对于线上场景,社交加速器中的腾讯云Mall中台可以为品牌搭建小程序自营旗舰店,并借助微信生态的社交服务与运营工具,更有效实现公域流量扩容蓄水和私域流量沉淀。

  在线下场景上,一方面,刚刚升级的企业微信3.0新增了导购能力,作为与消费者直接运营的工具,让导购直连私域用户。另一方面,对于企业经营和持续优化,线下商圈流量双向激活交易场景也提供很好的手段和工具。社交加速器在近期推出了“双百双旦IP造节”活动,联动100个购百中心的小程序,借由圣诞元旦的重要营销节点,帮助美妆服饰行业融合线上、线下流量,通过小程序的各种能力来释放商圈数字化营销的势能。

  社交加速器破局,“社交零售”或现三大变化

  根据腾讯广告透露的信息,社交加速器将逐步为各行业带来可验证、可复制的产品化解决方案,随着社交加速器对行业破局速度的加快,“社交零售”在未来也或将呈现几大变化。

  1、变化一:传统行业营销壁垒被击穿

  像汽车这类传统行业,本身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成熟的营销体系,新型营销方式和工具很难渗透,叫了多年的汽车电商,直到现在也只是徒有其表,其传统营销流程的实质始终没有突破,“社交零售”或将成为破局变数。

  腾讯广告大客户销售运营总经理、腾讯智慧零售副总裁范奕瑾对此解读为“天时地利人和”,即当前汽车行业的整体低迷给了“社交零售”和社交加速器一个证明自己价值非常好的机会。

  范奕瑾举了一个例子,某品牌投放车讯达两周时间,获得的销售线索与垂直媒体线索重合率只有8.7%,这也意味着“社交零售”、车讯达可以为车企带来更多线上新增客源,可以为车企营销带来更多可能性。

  2、变化二:社交生态各方分工更加明确

  我们可以注意到,在腾讯的社交生态中,有一些第三方企业或者生态企业,如微盟、有赞等也在做“社交零售”相关的营销业务,范奕瑾表示,腾讯广告与腾讯社交生态的合作伙伴们更多是合作的关系,而非竞争。

  在范奕瑾看来,社交加速器与生态伙伴之间配合在于,社交加速器提供的是流量和工具,更多体现在小程序、APP接口、导购中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而社交生态伙伴们更多是帮助品牌去做精细化的运营。

  这也意味着,在“社交零售”未来的发展中,生态内各方的边界会更加明显,分工将会越来越明确。

  3、变化三:社交营销更容易真正助力品牌品效合一

  诚如范奕瑾接受采访时所说:“社交生态之所以有价值,正是它连接着人共同的兴趣,基于人共同的兴趣跟对于品牌的认同,与此同时通过数据的沉淀、通过11亿消费者丰富的触点,以实现销售转化,所以我认为社交营销是一个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也是对于品牌价值更有长远帮助的消费者触达渠道。”

  正是在这样的社交生态下,社交营销亦或是社交零售是最容易实现品效合一的,社交环境下本来就是受KOL的影响、受到朋友和推荐的影响,所以在整个社交生态下实现品效合一也是比较简单的。

  总结

  “社交零售”的关键在于通过社交搭建品牌和用户的沟通和购买渠道,为不同行业找到不同的转化需求,其本质是要以人为中心,重视用户的长期运营。趋势之下,我们明显可以看到腾讯广告对自身生态能力的整合力度在加码。

  而“社交零售”的另一面,也要求品牌,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的品牌主要改变旧思维,拥抱“社交零售”的新思维,这样才能告别营销焦虑,迎来创新带来的增长。

  来源: 亿欧网 曾响铃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