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封杀”淘宝 2020快手电商野心凸显

  强调“被看见的力量”的快手,企图在2020年让更多人看见。

  2019年12月25日,快手宣布成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携巨资翩然入场“BAT”互联网巨头们战斗过的年度最大博眼球游戏场。

  几天后,传出快手疑似封杀淘宝链接消息——成为2020年前夕行业人士讨论的热点。截至目前,快手所谓的系统升级已经过去一周了,至今未恢复。

  据了解在此之前,2019年10月,拼多多商品链接在快手小店下架,对此,拼多多表示不予置评。

  快手接连的“去拼多多化”、“去淘宝化”,让敏感的业内人嗅出了快手在加速电商变现上更大的“企图心”。

  01

  淘宝的克制

  日前,据亿邦动力报道,快手小店目前已不能添加淘宝商品,后者的链接已经下架。对此,快手方面表示,“因为系统升级,目前淘宝商品暂时无法审核,还请耐心等待。”

  在传出快手疑似封杀淘宝链接的消息后,淘宝就此事的声明是“一直对所有合作伙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内容电商需要有丰富多元、透明高效的商业生态,以及成熟完善的平台治理体系做支撑才能健康发展”。

  看得出,淘宝并不想要得罪快手。这种温柔克制的背后,显示快手这类短视频、直播的流量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Quest 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短视频行业总体MAU达到8.21亿,同比增速32%。使用时长方面,短视频更是一枝独秀,月人均时长超过22小时,同比上涨8.6%。在线视频、手机游戏、在线音乐、在线阅读等其他泛娱乐领域的月人均时长均在下降。

  显然,当流量分散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化渠道时,品牌商家运营消费者的场景、主题、方式也随之丰富和增加。根据AdMaster的《2019年中国数字营销趋势》,81%的广告主计划在2019年增加社会化营销投入,预算平均增长21%。其中KOL、短视频/直播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将是重中之重,选择三者的广告主比例均超过了50%。

  线上营销一直是阿里巴巴最核心的收入来源,其在去年前9个月的广告收入达到1133亿元,超过百度和腾讯。当更多客户选择在淘宝外部投放广告时,阿里绝对不可能坐视不理。

  快手作为短视频领域两巨头之一,日活跃用户超过2亿,自然是阿里希望合作的对象。

  02

  快手早有谋求的“去淘宝化”

  据行业人士透露,快手内部的策略是“对外高调保持合作姿态,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三巨头之间‘套利’。也对抖音电商进行一定程度上的信息麻痹。内部则抓紧评估直播和短视频电商。”

  今年6月,抖音与淘宝签订了70亿元的年度框架协议,其中60亿元广告,10亿元电商佣金。或许正是这个引子,使得快手不得不提前让直播短视频电商进场,而“去淘宝化”则成为下半年快手发展的主要战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