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8亿元收购餐饮SaaS公司客如云

  阿里本地生活业务在B端再下一城。

  全天候科技独家获悉,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已于2019年4月收购了餐饮SaaS服务商客如云,交易金额达8亿元。

  目前,饿了么、口碑、客如云构成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集团的三驾马车,各业务团队相对独立又彼此资源协同。

  此外,客如云的主体公司将从创始人彭雷控股且任法定代表人的“时时同云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变成“时时同云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客如云的员工已经迁入到新的主体公司。

  天眼查显示,时时同云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于2019年5月,由“浙江口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杨东,他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副总裁,曾任口碑CTO。

  据接近阿里的人士透露,这个收购案中,客如云创始人彭雷还接受了业绩对赌——至2020年3月底,要完成新增30万商户的任务。所以,现在的客如云在“不停地招人,业绩指标每个月都在成倍增加”,“彭雷看起来也比较憔悴”。

  截至发稿,饿了么口碑方面针对上述消息,暂无回应。

  阿里、美团已经成为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巨头玩家,两家的战火目前已经从C端烧到了B端。在C端份额高度集中、格局难撼的当下,他们对B端商户的争夺愈演愈烈,竞争着力点共同指向了B端智能化。

  在B端智能化领域,客如云是一个重要的玩家。早在2019年7月,阿里收购客如云的传闻就已经甚嚣尘上。

  虽然这笔交易迟迟没有官宣,但客如云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的协同工作已经在推进。

  持续亏损的客如云

  按照客如云创始人彭雷2019年6月公布的数据,在2018年经历半年的调整后,客如云2019年业绩迎来了同比180%的大幅增长;他当时预计,到2019财年底,公司将服务智能化餐厅40万家,其中活跃餐厅20万,占全行业市场份额的40%。

  客如云2019年部分经营数据

  虽然在B端市占率很高,但提到客如云的名字,许多C端消费者仍然有些陌生。其实,这家企业已经在SaaS领域深耕7年。

  自2012年成立以来,客如云一直致力于为餐饮、零售、美业等连锁企业,提供软硬一体的SaaS整体解决方案。

  落地到产品上,客如云主营智能收银系统,包含了正餐、快餐、零售等多业态的解决方案,可为商家提供涵盖点餐、收银、预订、排队、外卖、会员管理、供应链等餐饮消费全流程的效率提升工具及服务。

  据官网信息,目前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成都、深圳、武汉三地都设立了软、硬件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还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130多个城市设立了直营分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同时,他们在全国拥有超过500家授权代理公司,服务商户40万+,海底捞、比格比萨、正大集团等大型连锁企业都是其客户。

  在资本市场,客如云曾备受青睐。天眼查信息显示,迄今为止,客如云先后获得7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4亿元,投资方不乏红杉中国、鼎峰资本、中信建投等知名投资机构,还有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