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薇娅的合伙人:2020年 才是直播短视频电商的春天

  所以,直播短视频对中国市场的改变是非常深刻的,我们不能局限于价格问题,产品质量问题,个人是否接受直播短视频的问题。

  个人喜好,也得服从市场大势啊,市场硬生生的变成了这个样子,你能咋办?

  3

  关于直播红人的事情,昨天,央视财经做了一则报道,报道中,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说了一段话:

  我们今天看到最大的一个变化是所有的店铺,都把自己的直播间开起来了。2019年,我们的天猫店铺自己开了直播间的数量,超过了50%,然后我们2019年销售额过亿的直播间有17个,这里面12个是店铺自己的直播间。

  50%的天猫店铺,都开了直播间,这是2019年最大的变化,其中,12个直播间,一年销售额过亿。

  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些商家的投入情况怎么样,脱离投入谈产出,是赤裸裸的耍流氓。

  但是,店铺直播其实并不比红人直播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但又非常不能引起重视的事儿,媒体的焦点一直都是薇娅李佳琦,其实,作为电商行业媒体,我更关注商家如何自己做直播,或者说,商家和品牌如何把直播短视频融入到自己的运营体系中来,直播短视频,没必要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业态,可以跟自己的线上线下店铺结合,可以跟自己的导购、市场人员结合,一个公司,不一定全员玩直播,部分人在业务层面参与进来就好了。

  4

  所以,谦寻CEO奥利说,2020年是直播电商的春天,我也蛮赞同的,从市场份额来看,4500亿的规模,还不是太大;从玩法来看,还太粗暴,还有太多需要升级的能力;从从业者来说,刚刚有一半商家参与,还只是部分人员参与。

  但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短视频电商的基础,还非常薄弱,这里主要以抖音快手来说一下。

  抖音快手,既有直播,也有短视频,其风格不同,这是中国市场从多级进入两级的典型证明。

  这两家在内容层面都做的不错,但在电商方面,基础设施还太薄弱,还有很大的进化空间。

  抖音的商业化偏重于广告,可能志不在自己做电商,快手似乎有自己做电商的影子,之所以说影子,是因为前段时间,快手把淘宝的链接给停了,快手红人如果想卖货,主要还是在快手小店成交,也包括拼多多,有赞等。

  也有传闻认为,快手已被腾讯投资,所以切割阿里,也很正常。但不管怎样,快手如果真的想在电商发力,需要做好自己的电商基础设施,一个简单的快手小店,是绝对承载不了电商这个大产业的,三五百亿,一两千亿的规模,或许快手小店还能应付,更大规模的电商,只是一个开店工具是远远远远远远不够的。

  快手电商还只是一个开店工具,不是一个电商生态,一个生态平台,需要的是每个生存者的成长体系,快手的学习榜样应该是淘宝,而不能是有赞。

  整体来说,抖音和快手在电商方面的投入,还非常非常小,这不是坏事,这么小的投入,他们的增速还这么快,将来扩大投入,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所以,2020年,真的是直播短视频的春天,一切才刚刚开始。

  来源: 微信公众号:调皮电商 冯华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