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红书“黄”了,内容电商的“生死劫”来了?

  近日,曾经自称“2亿年轻人都在分享的生活社区”小红书App遭国内各大安卓平台下架,引起整个内容电商行业的瞬间炸锅。

  毫无疑问,App下架让小红书官方有点措手不及。谈及App下架的原因,小红书官方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并没有透露下架的原因。看来,小红书App被下架的原因还是一个谜。

  而市场一致认为,小红书App被下架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内容违规。事实上,App整改下架,小红书并不是第一家,最近一段时间,B站、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等App相继被下架,都是因为内容涉嫌违规。

  早些年,真实优质内容分享是小红书的特点之一,甚至吸引了很多明星的入驻,这足以说明这家以种草著称的社区有很强的带货能力,未来可谓一片光明。但不知从何时开始,优质内容变成了微商营销的幌子,平台代写、粉丝刷量、售假、付费广告等利益链逐渐浮出水面,与微商一同自娱自乐的小红书也失去了多年累积的公信力。

  事实上,作为内容电商行业的明星人物,小红书App被下架不过是内容电商行业的一个缩影。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种草社区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小红书也未能幸免。被利益绑架的内容电商,如今或多或少都出现了“病态”。

  笔者认为,直视自身的问题,积极整改,如今才是重中之重。比如把会员和粉丝交还给品牌商,而平台自身以品牌孵化为核心,进行流量变现获取广告收益;而作为一家以内容分发为核心的平台,把重心重新放回内容社区上,加大审核、算法等方面的投入;对于虚假内容、过度广告、行业黑产横行,建立有效的后台口碑信息管理机制,进行信息筛选和过滤,防止编造评论等等,内容电商需要在细节方面做调整的地方还有很多。

  而只有如此,内容电商除了有助于扩充平台上商品种类的同时,产品质量也可能得到相应保证,对广大用户来说,购物体验也将有所提升。

  小红书创始人之一毛文超曾说过:“未来小红书也许不会再是现在的样子,但它一定会取得成功。”走在内容电商生死的十字路口,此番豪言壮语固然能提振士气,但如果不能在诸多质疑中完成救赎,这句话或许会被另作解读。

  来源:杭州日报 庄郑悦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内容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