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蚂蚁金服胡晓明将兼任阿里本地生活董事长 全面对标美团

  阿里本地生活的下一步

  目前阿里的两大竞争对手——美团和拼多多在2019年表现优异,两家公司都已经成长为多元素复杂生态体系,不可能再被打倒,拥有自己的增长曲线且增速都超过阿里。

  2019年全年,美团和拼多多的股价涨幅分别为153.4%和87.3%,超过阿里的55.88%。

  本地生活领域对阿里来说之所以重要,一是用来阻击美团让其没有精力向阿里的核心电商业务延展;更重要的是,作为直接接触到消费者的最后一环,本地生活的业务数据是阿里实现数据智能的关键一环。

  去年11月19日,饿了么口碑提出“新服务”战略,这一战略可以解读为两个概念,即“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在本地生活行业的赋能”和“做商家的数智中台”;同一期间,美团也有相应的动作——改造“下一代门店”,双方都致力于帮助商家提升经营能力。

  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阿里就曾在宣布成立一家主要由饿了么和口碑组成的新控股公司时,公布过一张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未来图景,在这张图中,除了饿了么和口碑,阿里未来可能会把飞猪、淘票票、大润发等相关业务都整合进来。

  这种整合迹象在飞猪已经有体现。目前,赵颖(花名:芷雪)担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的同时,还兼任飞猪总裁,《晚点LatePost》记者了解到,目前飞猪的境外业务和支付宝的境外业务就由同一个人管。

  一位饿了么人士认为,“饿了么口碑、盒马、大润发、淘鲜达、猫超等等,阿里的本地生活领域谁是大哥,业务之间的关系并不清楚,支付宝承接了很多本地生活相关的职能,饿了么就有28%的订单来自支付宝,我认为接下来很有可能是支付宝来牵头协同。”

  (来源:晚点LatePost 作者:管艺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