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时代 品牌商的春天到了

  或许我们曾失意于传统电商时代,但是在今天,我们一定要抓住社交电商的机会。

  小白钻的首席运营官刘潮,在粉丝研究院本周的分享会中说到:“社交电商时代,品牌商的春天到了。在这个时代,好的产品+好的运营团队+社交电商的裂变模式,可以撬动一个行业”。

  然而究竟如何做呢?现场招商转化率高达200%,又是如何做到的?一起来看本周的分享吧~

  社交电商时代,品牌商的春天到了。

  近几十年,中国经历了几个大的时代:物质匮乏时代,产品为王;步入90年代,物资逐渐丰富起来,谁占据了渠道,谁就是王者;90年代后期,市场进入到全面竞争时代,品牌方疯狂的在终端开店,终端为王。

  到了21世纪,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我们进入到PC互联网时代,谁拥有了流量,谁就是市场的老大;而随着社交电商软件的兴起,以用户的体验为核心,人人都成为商品经济的一部分,这也就是当下的社交电商时代。

  每个时代其实都有机会,关键是抓不抓得住和怎么干的问题。或许我们曾失意于传统的电商时代,但是在今天,我们一定要抓住社交电商的机会。

  早期的社交电商,可以称之为微商,在野蛮生长状态下,成功的微商项目,大部分都是以草根品牌和草根出生的人群为主,因为底线低,需要豁得出去,有些甚至是披着微商外衣的传销项目,要冒着犯罪的风险。

  他们不是卖货,而是卖梦想;他们不关注产品,而是关注如何圈钱;他们不关注目标消费人群,而是关注怎么搞会销、招商,怎么打鸡血去榨干每一个人,一个品牌压货压不下去了就收工,换另一个品牌重新开始。所以,大众就把微商、社交电商与传销挂钩了。

  而作为品牌商,我们不能不关注代理的卖货情况,不能让代理囤货,代理卖不出去,我们得想着法子带他去动销。为了不影响品牌的声誉,实在卖不出去了,还得接受无条件的退货。所以,品牌商其实一直都是学不好传统微商套路的。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社交流量投入带来的用户增长边际效应在逐步降低。流量红利没了,人不好忽悠了,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回归理性以后,也就回归到了商业的本质,要开始踏踏实实的卖货了。

  商业的本质是追求利润,而企业的利润是由客户提供的。怎样才能让客户持续买单,提供利润呢?我们需要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必须要做好两个最基础和最本质的事情:提供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做好产品和提供优质的服务,恰恰就是品牌方的核心优势,所以我认为现在这个阶段,不是品牌方有没有机会的问题,而正是品牌方的春天到了。

  好团队+好产品

  微商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可以卖货,不一定要有货架、有店铺。以品牌为核心,用微信作为工具,基于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是可以做销售的。

  很多人认为拉一个群,在群里推送商品,做好转发,每天做一些小游戏,比如发个红包,就可以把社交电商做好了,这绝对是对社交电商最大的误解。社交电商是一个崭新的渠道,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去借鉴,最需要的是一支敢于冒险和拓荒的团队。

  并非所有的产品都适合做社交电商,我们总结出来有3点是必须要具备的:价值高;没选择(其他的渠道没有的卖);易推广。

  我们把市面上的产品分成两类:一类是“哑巴产品”,大概占到了95%左右。我们给“哑巴产品”做了一个定义:消费者看到3秒钟,还不知道为什么好的产品,就是哑巴产品。还有一类是“会说话的产品”,大概占到5%左右。

  社交电商需要的就是“会说话的产品”,传统渠道可以做陈列,但社交零售没有陈列,如果产品和消费者见面的第一瞬间,没有被记住,基本上90%的机会就没有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