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递混战2020:京东、顺丰或另起新网 印尼黑马杀入国内

  2020年,快递行业或将迎来大变局。

  临近年关,一边是二线快递连续被爆出局的负面消息,另一边是有关新鲜血液携强硬背景入场的猛料不断。

  自今年9月开始,一张会议室内挂着“J&T Express中国 南湖会议”红色布幕的照片在快递圈内疯传,据多家媒体爆料,有“印尼快递黑马”之称的东南亚快递企业J&T,计划进军中国快递市场,投资金额或在数十亿甚至百亿人民币之间。

  数月来,J&T官方尚未对这些消息做出回应。有媒体爆料,J&T计划明年3月1日率先在北京、江浙沪、广东等地起网运营。记者联系了可靠人士进行核实,据透露,J&T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具体的起网时间还未确定。

  同一时段,多方消息指向两位资深老玩家——京东和顺丰,将另外搭建一张服务电商客户的快递网络。

  群雄剑指电商快递,恐怕恶战在即。 

  小心,“野蛮人”来了 

  J&T是谁?很多人不了解,先来看一组基本信息。

  J&T成立于2015年8月,目前是印尼快递行业单日票量全国第一的公司。在今年印尼双11快件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2018年增长70%。

  J&T的创始团队和投资方均来自OPPO,J&T在印尼以直营方式组网,创立初期,正是靠着负责OPPO手机在印尼全境的配送得以快速发展。

  J&T的货量来自于东南亚各大电商平台,包括Lazada、Shopee,印尼本土电商Bukalapak和tokopedia等。今年9月,J&T在泰国正式起网。

  反观国内,J&T并没有明确的商流,基于段永平是OPPO的幕后灵魂人物,还是拼多多的天使投资人。圈内人士曾猜测未来J&T与拼多多是否会发生深度关联,但据可靠人士透露,两者并没有必然联系。

  记者在招聘网站查询到,J&T已经发布了一系列招聘启示。

  企查查显示,总公司上海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和各地的分公司已经陆续注册完毕。其中,金华、江西、上海、广州四地均为100%控股。四川、天津、海南、重庆等十余家分公司分别为51%控股。

  至于J&T在国内采取何种组网模式,根据亿豹网发布的一张J&T内部加盟规则来看,其组网模式与通达系加盟模式无异,采用转运中心直营,末端网点加盟的模式。

  在东南亚风生水起的J&T,此时杀入国内已经一片红海。全峰、国通、快捷等二线快递相继离场,蛋糕基本被通达系、百世、顺丰、德邦瓜分完毕,J&T为什么还要加入混战?

  据招商证券分析师预计,2019年全年快递单量增速达25%,预计明年增速仍然接近20%,快递行业仍然是全市场增长最快的行业。

  虽然国内市场的快递价格已经达到极致,但尚能盈利,加上通达系、百世、顺丰、德邦相继上市,被资本市场认可,J&T说不定能闯出一条路。

  另一方面,J&T进入中国市场后,通过在国内铺设网络,完善其跨境电商供应链全链路环节,也能反哺其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