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家车企推出“快递到车“服务 尚需指定快递公司配合

  白天上班,家里没人,如何收快递,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为解决这一痛点,“快递到车”这个黑科技应运而生。所谓“快递到车”就是快递员将快递送到车旁边,将尾厢打开,将快递放进尾厢,再关闭。这种配送方式既能够保证快递件第一时间被签收,而且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快递件丢失的情况,同时还免去了收快递的各种繁琐。目前,国内有多家自主车企在旗下车型推出这种配送服务,而合资车企则在积极尝试。科技改变生活,“快递到车”被认为是不错的应用范例,被推而广之。车企推出这一功能,是一回事;好不好用,靠不靠谱,是另外一回事。这一次,非常测试栏目对“快递到车”功能进行了测试。

  测试准备:“快递到车”服务需指定快递公司配合

  在使用“快递到车”这项服务时候,车主需要满足一些条件。不要紧张,这些条件并不复杂。

  首先,要将车辆停放在易于找寻的停车场,或者是停放在与快递员约好的停车场,且建议停放在有编号的停车位里面。

  其次,车辆停放的位置要有网络信号,快递员的手持设备能够与外界相连,快递员需要通过设备与外界相连,并获得开启汽车尾厢的权限。

  再次,车辆的车载网联系统更新到最新的版本,并明确车企已经为你所使用这辆车提供“快递到车”这一个功能。

  最后,要选择车企合作的快递公司。

  注意,现在车企与快递公司的服务都是“一对一”,将来这一情形或许会改变,但在目前,车企只面向签订协议的快递公司提供这一服务。换言之,你只有选择与车企有协议的快递公司才能“快递到车”,如果是其他快递公司的送件,你还是得乖乖让快递员送到办公室,或者放在楼下的丰巢格里。

  之所以不一下子完全放开,是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新鲜的功能,整个流程的规范和安全需要时间去验证。

  “快递到车”需要开启尾厢,某种程度上,等于车主将私人空间对外开放。从这一角度考虑,无论怎么重视安全,都不为过。

  测试过程一:下单时提交车辆信息 需要额外收费

  我们选择在一家大型的电商网站下单,凑够了免运费的商品。然而,在选择“快递到车”之后,仍然还是要加收1元的快递费。原来,“快递到车”属于快递中的增值服务,需要额外收取一部分的快递费,你也可以将其看成保险。

  下单的时候,我们需要输入车牌号、车辆颜色。需要提醒一下,当选择“快递到车”这一功能时,等于默认你将车辆的准确位置告诉对方。快递员的手持设备上,可以获得车辆的定位,尽管有误差,但仍然可以显示大概。为获得更为准确的定位,快递员在送货之前,会电话和你确认车辆的准确位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