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入局直播 电商平台的一次新调整?

  传言已久的拼多多直播,靴子落地。

  11月27日晚上8点,拼多多APP以“百亿品牌补贴”为入口,持续了数小时的直播首秀。

  不用花费精力去选品,主播已经把极具性价比的商品摆在了面前,“以前是人找货,现在是货找人”。作为一名“李佳琦的女人”,何帆对直播购物情有独钟。

  “要邀请两位微信好友组队,这样每人都能获得直播商品的五折券。”

  何帆看了拼多多首次直播后,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拼多多把“拼着买才划算”的心智植入搬进了直播间,像是在直播间里参与发起了“砍一刀”。这和淘宝直播中,一群人在直播间里一起抢券,一起抢购商品的氛围形成了鲜明差异。

  “直播玩法的差异化,主播资源、MSN机构、商品供应链都是决定平台突围的关键因素。”上海财经大学研究员、电商领域专家崔丽丽向「电商在线」表示。

  无疑,直播带货为代表的内容形态,正以颠覆式的影响力刷新大众对新消费方式的认知。在人口红利渐失,移动互联网进入存量时代的关键时点,内容泛娱乐,对提升流量、降低获客成本等方面效果突出的直播,成为了平台必争的入口。

  根据光大证券产业调研及数据测算,直播电商2019年总规模有望达到4400亿。

  作为中国电商成长最快的电商平台之一,拼多多此时试水直播,具有风向标意义。

  拼多多直播首战,800万育儿大V带货

  拼多多的首场直播,并非空降。

  直播在2018年撑起了淘宝的千亿销售额,直播早已不是电商的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和标配。据媒体报道,拼多多百亿补贴好货直播业务负责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拼多多早已着手进行直播业务的孵化,在今年的11月24日前后,就内测了微信小程序。

  随后不少用户发现,在拼多多的APP首页,“百亿补贴”的入口,增加了一个叫做“好货直播”的内容。

  “入口藏的比较深,从主页‘百亿补贴’点进去单独的页面里,才有一条小小的直播预告。”何帆表示,自己当时也是点击查看补贴的品牌,才意外发现的直播。

  “11月27日20:00开播”、“包妈带你买好货,预约领5折券”等简单的文案就构成了直播预约入口。头像位置是主播“小小包麻麻”的公众号婴儿头像,一下子并不能直接让用户获得对主播本人的直观感受。

  拼多多的首场直播定于晚上8点,主题为“女神必买清单”。

  选取以母婴、日用品,消费者感知较强的商品进行试水。首战出镜的主播“小小包麻麻”是名母婴自媒体大V,拥有800多万粉丝。就连未曾关注过她的宝妈,打开微信搜索其公众号,都会发现自己有37位朋友已经关注了她的内容。

  观看直播需要提前预约,截止开播前下午三点半,参与直播预约的人数为11450。最后一场直播下来,当晚观看总人次超10万。

  借小程序内测,低调上线直播

  这次直播试水过程低调,却是早有预谋。

  在不少招聘平台上,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都已经挂出了“MCN网红运营机构运营经理”、“视频创意经理”等职位。

  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是电商平台拼多多的主体公司。

  但面对36氪、界面等媒体的采访时,拼多多官方则否认了正在孵化直播业务的消息。选择月底前在微信平台低调上线直播小程序,当客户和粉丝进入结算环节时,可以看到拼多多的logo。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