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数字中台竞争 本地生活迈入“新服务”时代

  直到2014年,Miss Wang才在线上开起了店铺。

  与线上同步的,还有Miss Wang的几家线下店。就在今年的8月份,Miss Wang的几家门店先后都接入了口碑快享餐厅的会员卡功能。

  22年来,从没搞过会员功能的王记金图门把会员卡的价格定在了22元。在Miss Wang看来,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数字。会员只要有这张会员卡,基本上吃一次就能回本,第二次就是赚到。

  实际上也有人不解,为什么Miss Wang要去做赚不到钱的会员模式,在Miss Wang却说:“我们以前做折扣优惠,有些平台要从里面扣点,现在通过快享餐厅模式只把优惠给到自己的会员,相当于把扣点费用省了,还能积累一批忠实顾客,对我们老客来说也是一种优惠。”

  这张会员卡背后,实际上,也是Miss Wang和顾客之间紧密连接的桥梁。 和阿汤哥一样,在口碑饿了么后台,Miss Wang能够一览无余地看到用户的消费习惯、复购率、订单转化率,以及钱效等各个维度的数据。

  不论是夏日花园咖啡屋的阿汤哥,抑或是王记金图门的Miss Wang,对这些商户而言,走到线上,只不过多一个渠道而已。在新零售时代下,再度回归线下,并不是意味着线上渠道会被再次冷落,而是两者的相互协调运营。

  因此,这种商家渴望全渠道运营属于自己流量的需求,也成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新服务”战略的时代背景。在口碑饿了么的“新服务”体系下,属于商家们“生意好做”的时代来临了。

  从平台好做,到生意好做

  那么,口碑饿了么又是如让商家做到“生意好做”?

  这一点,在阿里本地生活“新服务”的战略会上也给出了“新工具”的解决方案。在“新工具”的体系下,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实现阿里生态内的账户通、营销通、交易通、流量通。

  这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

  而为这套系统提供流畅运营保证的正是阿里的大数据,沉淀本地生活行业精准的用户画像及运营体系。同时,也能够借助阿里云、支付宝和钉钉提供的底层基础,从商家的外部到内部都形成高效协同的运作链条。

  正如王磊所说,阿里提供的一直是提供“服务”的中台角色,是在真正地帮助商家自己学会运营,自己掌握顾客,自己去扩展业务的拉新延伸。商家能够用这套独立的数字化中台在盘活私域流量底池的同时,通过阿里生态的加持完成拉新、精准营销等动作,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在这样的模式下,是真正让商户抛弃了原有的“被流量裹挟”的方式,做到“自己的生意自己做”。商家也能够找到自己的“新价值”。

  在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的生态价值里,无疑是让商家从原先的“平台好做,生意难做”模式,切换到了“平台难做,生意好做”的模式。

  “生意好做”的概念容易理解,那为什么又说是“平台难做”?

  目前,在“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下,已经为1300万本地生活劳动者提供了就业岗位。而在“新服务”的战略下,10年之后,阿里或将服务5亿消费者,帮助500万商家盈利,创造5000万的就业岗位。

  在这样庞大的数字之下,显然考验的是平台的大数据能力和运算的负荷能力,以及整体的运营实力。 但对阿里体系来说,背靠钉钉、阿里云、支付宝、高德等,显然已经没有这样的后顾之忧。能够全心全意扮演好“新中台”的角色。

  往更大的生态讲,阿里本地生活的“新服务”也是助力城市服务升级的新动力;是阿里”新零售”、“新消费”的延伸和支撑。

  口碑饿了么作为阿里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是阿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句口号在本地生活领域最好的解释。

  来源: 微信公众号:锌财经 大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