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Q3财报:总收入275亿 同比增长44.1%

  美团点评第三季度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同比去年增加61.8%至44亿元,财报称“主要由于在线营销活跃商家数量增加”。

  美团点评继今年二季度整体盈利以来,第三季度再次实现盈利。按目前市值,为继 阿里巴巴 、 腾讯 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已上市互联网公司。

  近日,美团点评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 第三季度 未经审核综合业绩。总收入275亿元,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4.1%,较二季度环比增加21.1%。期内净利润13.3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9.42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为止的12个月,平台年度交易用户数增长14%至4.36亿。

  财报显示,美团点评平台的总交易金额由2018年同期的1,457亿元增长33.6%至1,946亿元。其中,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由800亿元增长40.0%至1,119亿元;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交易金额由493亿元增长29.4%至639亿元。

  财报称,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强劲增长,主要由于商家基础进一步扩大促进了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增长、交易类服务收入增长以及酒店预订业务的规模加速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我们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及更优化的广告算法继续激发中小本地商家未被满足的营销需求潜力。”财报写道,该部分的活跃营销商家数目继续同比增长超过50%。

  本季度,美团点评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27亿元增加61.8%至44亿元,财报称,主要由于在线营销活跃商家数量增加。

  同时,第三季度销售及营销开支由2018年同期的46亿元增加至56亿元,占收入百分比则由24.2%降至20.4%。财报称,销售及营销开支增加主要由于交易用户激励以及员工福利开支增加。而促销及广告费用同比由11亿元减少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605.8百万元,财报表示“主要由于大力探索更有效的营销渠道”。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美团点评CEO王兴谈到拓展低线市场份额时表示,公司的用户数、商户数、递送网络和地推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对低线城市的用户获取有助推作用。“来自这些城市的新增用户也越来越多,相信未来将成为新的用户增长点,三季度一半以上的新增交易用户和超过60%的交易量来自低线市场的贡献。”他同时表示,包括生活服务在内的业务在低线城市的渗透还需要时间,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 微信公众号:Campaign亚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点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