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解读南京2019餐饮新趋势:小吃快餐攻占夫子庙、新街口、金轮三大商圈 人均只需22元

  7月24日,美团点评来到六朝古都南京,携手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及多哩小馆、眷江南之小蓝鲸(王府大街店)、老鼓楼鸡鸣汤包(太平门店)、小潘记鸭血粉丝汤等43家大众点评必吃榜南京必吃餐厅,共同解读江苏省餐饮大数据,探讨江苏餐饮业发展新趋势。

  “建国70 年来,江苏省餐饮业在稳增长、 扩消费等经济贡献一直稳居服务业前列,是持续吸纳社会就业的‘稳定器’,是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聚集地’,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直接的表达。”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在大会上表示。

  江苏省餐饮业供给侧结构优化 新旧动能持续转换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认为,当今大众餐饮消费已占主流,同时,消费者也更加注重多元化的就餐体验。在2019 年上半年,江苏省餐饮业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餐饮供给侧结构持续优化,新旧动能持续转换,集约式发展效应增强,增长幅度更加明显,行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根据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女性、90后新世代已经成为南京餐饮消费的主力军。南京女性用户以56.9%的占比稳超男性用户。90后则占比29.5%,与紧随其后的95后合计占比达到55%。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指出,餐饮人要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来判断餐厅定位的准确性,用“大数据思维”来验证这个判断的准确性。想要在南京做好餐饮,就要关注女性用户和年轻用户的喜好,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更好为他们服务。

  白秀峰认为,依托大数据进行经营管理,或将成为餐饮企业的基本功。以大数据为基础,美团RMS(餐厅管理系统)、智能收单为代表的供给侧数字化,成为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他说,“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生长于互联网繁盛年代,消费行为、习惯以及审美等都发生变化,这也将反推餐厅经营者们必须要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

  白秀峰还提到,新餐饮时代需要有新的经营方法论——APPLE新餐饮经营方法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解构新餐饮。美团点评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商家积累门店大数据,在新餐饮时代更高效经营。

  餐饮消费品质化趋势明显 43家南京餐厅入选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

  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餐饮消费的品质要求在提升,中高端餐饮消费的需求在增长。作为全国首份基于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第一原则,聚焦最真实的消费体验,帮助用户寻找高性价比的好店。

  本次活动还为入选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的43家南京必吃餐厅颁奖,包括多哩小馆、眷江南之小蓝鲸(王府大街店)、老鼓楼鸡鸣汤包(太平门店)、小潘记鸭血粉丝汤等知名餐饮品牌。

  大众点评产品总监、必系列榜单负责人黄涛介绍,三年来,必吃榜已经成为找店效率第一的内容形式。大众点评必吃榜为上榜商户有效提升了经营业绩、服务半径和品牌价值,直接带动了用户对于上榜商户的认知、到店、消费和转化。

  数据显示,2018年必吃榜总体流量上涨503%,上榜商户的线上交易总额增长了51%,店均异地流量提升了108%。同时,一家餐厅上榜后还会带动所在品牌的所有分店流量增长。

  在餐饮品牌评价榜中,海底捞火锅、炎寿司专门店、奈雪の茶、鱼四季创作日本料理、卡旺卡、Bopeye80’波派炸鸡&啤酒等餐饮品牌在口味、环境、服务的评价排名中均入选TOP10。

  小吃快餐攻占夫子庙、新街口、金轮三大商圈 人均只需22元

  在最繁华的商圈夫子庙/水游城、新街口和金轮/五台山体育中心等热门商圈,小吃快餐的门店数量则占比最高。在南京,小吃快餐人均消费只需22元,好吃不贵成为了本地消费者与外地游客的首选。

  相较其他品类,南京火锅线上消费订单量增长明显。2018年南京火锅在线消费订单量占比相较2017年提升了5.4%。

  同时,在热搜品类中,粥、麻辣烫、烤鱼成为TOP3。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舌尚烤肉海鲜自助、鱼酷是南京在线订单量TOP 3品牌。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