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股价持续回升 重回发行价市值超4000亿港元

  在美团点评将迎来上市一周年,及23日要公布半年报之际,美团点评近期股价持续回升。

  到22日收盘,美团点评股价为70.1港元,终于重回发行价以上,美团点评市值也超过4000亿港元。

  美团点评是在2018年9月20日在港交所上市,当时发行价为69港元。按发行价计算,美团点评募集资金约325.5亿港元。

  美团点评也是继小米之后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IPO,港交所现场提供的是小米同款的“大锣”。

  美团点评业绩或要好于预期

  不过,美团点评上市后不久就跌破发行价,股价最低时跌至40港元,但美团点评自2019年2月以来股价持续回升,直到今日正式恢复到发行价以上。

  财报显示,美团点评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91.7亿元,同比增长70.1%;美团点评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主体业务继续保持增长,集团整体财务表现改善,经调整EBITDA首次转为正值。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4.589亿元及10亿元。经调整EBITDA转为正值,乃美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6月,美团点评宣布品牌变色,从此前的蓝色变为黄色。除线上App变更为黄色外,美团的线下触点和交互入口未来也将整体变为黄色,包括单车、充电宝、收款码、POS机、收款盒等。

  美团点评称,此次变色是为了实现线上线下流量、品牌的统一,让“美团黄”成为标志性的品牌标识,深入人心。

  今年7月,有消息称,红杉资本在7月16日以每股64.43港元的均价出售持有的131万股美团点评的股票,持股比例从10%降至0%。

  但这一消息为误传。 为7月16日红杉资本旗下的Sequoia Capital China UR Holdings Limited以每股64.43港元的均价减持美团点评,共减持了0.02%。

  截至当日,红杉资本仍持有美团513,487,034股,持股10.18%。

  从美团点评近期股价持续上涨看,外界猜测,美团点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要好于预期。

  本地生活及电商消费类头部企业受追捧

  与美团点评股价反弹到发行价以上不同,小米集团股价则持续低迷。

  小米集团近期发布上半年财报,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亿元,同比增长49.8%。

  但小米集团股价走势与美团点评不同,自上市以来,小米股价持续走低,今日,小米集团股价为8.87港元,较当初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了近50%。

  分析人士指出,与本地生活及电商消费类的头部企业近期比较受投资人追捧,京东、拼多多股价都出现大幅反弹,类似广告类及非头部的企业则相对被低估,比如,百度和小米的股价就存在一定程度的被低估。

  (来源:雷帝网 乐天)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点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