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盲盒营销怎么玩?

  三大盲盒营销法则

  法则一:不断推出新系列款

  只要新品不断,用户就永远有了消费理由,而对于一个IP而言,新的系列款其实大多就是包装设计上的改良,从制作上来说成本并不像全新产品研发那么高。比如匡威等帆布鞋品牌,可以通过品牌跨界联合等方式,设计新印花不断推出新系列,再通过营销手段进行推广,狂热的匡威迷就永远有动力买单。

  法则二:设置盲盒专用“隐藏款”

  “隐藏款”由于其稀缺性,可以制造一种产品消费寻宝体验。通常来说,系列款产品可以直接购买到,但这种“隐藏款”无法从常规渠道中购买,只能通过购买盲盒的形式抽中,这也可以算是一种饥饿营销手法。

  “隐藏款”的抽中概率通常很低,这也就能够刺激用户不断复购。小时候集过小浣熊水浒卡的朋友应该知道,有些特定卡的抽中概率其实非常低,如果要想抽中某张“稀有卡”,那要费不少买方便面的钱,这种手法同样被应用在盲盒营销中。

  法则三:设置高价“限量款”

  如果说“隐藏款”可以刺激用户复购,那么“限量款”就直接刺激用户高价消费。“限量款”的做法并不少见,如果与盲盒营销再进行搭配,可以延展出更多营销花样,而“限量款”的推出还能在社交网络中形成较大声势,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盲盒思维”下的品牌营销

  除了泡泡玛特这类潮流玩具、IP玩具之外,“盲盒思路”还能应用在其他品牌的营销推广中。要点就在于:1、用户对品牌抱有好奇和期待;2、用户想遍历不同的品牌体验。

  在美妆行业里,不少品牌都有发布“圣诞倒数日历礼盒”的习俗,不同的单品/小样都会放置在日历礼盒的小格子中,用户在倒数的同时每天打开一个小格子,收获新的产品惊喜。每年的美妆品牌圣诞日历礼盒的设计、开箱测评都成为美妆界的年终看点。

  由高圆圆投资的明星鲜花品牌——花点时间在套餐的设计上就采用了“盲盒”的形式,用户可以“预购+周期购”的方式订购鲜花花束,每周为用户送一束不同主题鲜花,但并不会直接告诉消费者具体花的品种,让用户对花束产生期待感与惊喜感。这其中固然有鲜花产品的特殊性,但也通过“盲盒”的方式增加品牌粘性。

  红极一时珠宝品牌潘多拉手链主推的营销概念是,手链的每一颗珠子的寓意都不一样,挑选不同寓意的珠子串成独一无二的手链,用户既能够表达自己个性,又可能在收集珠子的过程中产生乐趣。再加上包装良好的品牌故事,以及由此衍生出来关于“运势”次文化,受到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

  除了收集癖之外,品牌还可以通过不同产品体验的设置,给予用户“盲盒抽奖”的感觉。牙膏品牌舒克也曾推出一款“七天牙膏”,通过不同的包装设计、产品设计来给用户不同的心情体验,主打一周七天每天有不同心情。由于牙膏的口感口味在使用前无法预期,从而造成一种类似盲盒的心理体验。

  网红新零售品牌瑞幸咖啡近期也在推出刘昊然系列盲盒,用户只需购买吸管杯就能赠送盲盒公仔。

  在“盲盒思维”下品牌能延展出大量新奇特的营销玩法,但目前“盲盒”依旧主要应用在IP衍生品的推广中,盲盒营销的火热也跟潮品玩具市场兴起有关。盲盒营销通常需要依附于品牌力的强大,否则难以产生足够的用户回响。

  盲盒营销已经开始被各大消费品品牌巨头关注,无疑将成为接下来的营销风口,从线上盲盒电商、盲盒礼盒,到线下盲盒机器,都将给品牌营销带来新的方向与思路。

  来源: 微信公众号:时趣互动 时有趣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盲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