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购物趋势凸显消费变革 巨头激战下沉市场

  宠物跑步机、盲盒背后的个性化消费,边看直播边买买买的网购“新姿势”直播电商,三线城市里退休阿姨一边看孩子一边忙“带货”的社交电商……第11个“双11”今日来临,无论您是提前购物“错峰出行”的淡定一族,还是“枕戈待旦”准备零点秒杀的“剁手党”,都在被“双11”购物节所席卷,参与这场商业消费变革。

  “追新族”捧红个性消费

  “双11,不给自己买可以,不给‘主子’买买买可不行……”“双11”前夜,家中养了一猫一狗的小文摩拳擦掌,准备抢购口粮和装备。

  距离0点抢购还有5个小时,小文还在各个平台搜罗,想给柯基犬买一台跑步机。“它得减肥了,再减四斤以后每次去宠物店洗澡就能便宜二十块啦!”他打趣道。

  玩具、狗粮、狗零食、定期体检……小文每个月花在宠物身上的钱不下3000元。宠物保险、宠物医疗、宠物美容,随着宠物市场的日渐兴起,“宠物经济”也开始勃兴。天猫数据显示,“双11”期间,不少“铲屎官”自己健身还不够,还要拉上宠物们一起健身,宠物跑步机的搜索量大幅攀升。

  往年蹲守秒杀的时尚爱好者童女士今年“双11”格外清闲,她已经在几家小众设计师品牌的天猫店里付好了定金,只需要从容地付完尾款就能坐等收货。“大牌容易撞款,这年头独特才是最大的奢侈。”

  除了宠物经济风靡、小众设计品牌走红,天猫数据显示,“95后”追盲盒、追手办、已经渐渐成为一种潮流趋势。

  今年天猫“双11”预售期,仅仅7分钟,盲盒的预售量就超出去年“双11”全天,一跃成为爆款黑马,单日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8%。根据闲鱼此前统计的数据,截至今年年中的一年里,盲盒交易已经成为千万级的市场。

  大牌才是潮流风向绝对引领者——这个观念也正在悄悄发生变化。近日,贝恩咨询联合意大利奢侈品协会发布《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2019年春季版》,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95后热衷于尝试新鲜事物,小众设计师品牌成为年轻人“稍微踮脚就能够到的时髦”。尼尔森最新发布的《消费者与零售趋势》报告显示,个性化消费正在崛起,近九成消费者愿意尝试购买新产品。

  直播购物全面爆发

  “有家之前关注的店现场直播纹眉,我正发愁找哪家店靠谱呢,看完这场直播要是他们做的靠谱,就去他们家做了。”加班间隙也不忘打开手机看一场直播的互联网从业者魏女士说。

  今年“双11”,电商直播经济全面爆发。仅在天猫“双11”预售阶段,就有1.7万个品牌开启直播,多款品牌单品预售成交破亿元,其中更有6分钟破亿、1秒预售出55台汽车的战绩。京东日前也启动了一场“带货”大赛,在北广深三地召集上千名百万粉丝主播达人线上线下24小时为爆品直播带货。

  直播不仅成为全球消费者消费的“新姿势”,也成为全球商家的标配。主播中既有汽车4S店销售员、化妆师、发型师,也有企业厂长、发型师、健身私教。除了服饰、美妆、食品等传统畅销品,数码、家电、汽车、农产品等品类也纷纷开始探索直播电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