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天猫双11,直击杭州“服装第一街”

  “四季青人”的生物钟,比常人至少早5个小时。

  11月11日,凌晨4点多,杭州,室外温度11℃,天还没放亮,但四季青的街道上已是人声鼎沸。有人已经结束第一轮扫货,拎着大包小包去往下一个“战场”。

  四季青活跃着几百名淘宝主播。双11这天,档口淘宝主播“晨曦Rachel”连播两场,卖出80多万元;这天的淘宝主播巅峰主播榜Top50,至少有两名四季青的档口主播;为了接上热度,在6小时常规直播结束后,主播们纷纷加播。

  下半年是四季青的旺季,而天猫双11则拉开了旺季的帷幕。

  凌晨四点,四季青未眠

  苏杭首站女装广场是四季青的老牌市场,凌晨4点开门营业。门口小小的早餐店也是四点开始营业,只卖拌面和拌粉,7元一份。不少拉着小车进货的女孩在这儿短暂停留,吃碗面暖暖身子。

  进入市场里,一股热浪袭来。

  伴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化着精致妆容的穿版小妹已经开始在台上换衣服,导购员用扩声器喊着:老板娘进来看看,都是爆款!狭窄的过道内,人挤人、人挤包,艰难前行。

  来四季青扫货的,有淘宝店主,也有很多零售店店主。刘女士从义乌专程赶来,这是她扫货的第二天,大包小包垒在脚边。她连续多年来四季青进货,感觉“人越来越少”。

  一群“红背心”倚着推车等在市场外,他们专门负责拉货、运货。来自河南的燕姐说,下半年是旺季,她一人一天能拉百八十块。

  一场直播换200多套衣服

  四季青档口淘宝主播“晨曦Rachel”像往常一样,不到5点就到了市场。

  晨曦20分钟就能化好一个精致的妆容,嘴上的口红能经得住6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今天直播准备上新的款早就搭配好挂在一旁,有些是今早刚到的货,还热乎着。

直播即将开始

  5点半左右,运营小哥支起美容灯、打开摄像头、调试设备;5点50分,直播助理“雪歌”飞快地用卷发棒理出一个蓬松的发型;晨曦麻利地换上今日直播主打爆款。

  “早上好,宝宝们先来刷一波早上好!”6点05分,“晨曦Rachel”开播。

天猫双11,晨曦开播

  今年22岁的晨曦,是典型的“四季青二代”,在家里的档口做了4年,现在更是设计、挑款、销售、直播一手扛,日常工作17个小时。妈妈“红姐”偶尔在直播里露脸,扮演“助手”的角色。

因为太累,晨曦“随时随地”都能睡着

晨曦和妈妈“红姐”

  天猫双11,有粉丝凌晨2点才睡,6点起床支持晨曦。

  晨曦说,今天的直播没别的,就是价格要“炸”。一款安哥拉羊绒卫衣,原价168元,现价98元,第一波100件库存,秒光。在粉丝的吆喝下,又重新加了两次库存。

  6个多小时的直播里,晨曦声音高昂、情绪饱满,时不时跟屏幕那边的粉丝开个玩笑。冬季主推羽绒服,市场里有些闷热,晨曦换了200多套衣服,不停穿脱,热得嘴唇上起了一层薄汗。

  12点半左右,晨曦结束第一场直播,这时,她才能开始准备吃自己今天的第一顿饭。没想到1个小时后临时加播,这次她持续了2个小时。

  晨曦的两场直播累计有10万多人观看,是她近来最好的成绩。

  今天,晨曦进入了淘宝直播“巅峰主播”的Top 50。有粉丝在下面评论说,一口气买了10件。

  晨曦说,今天光第一场直播,就卖了80万元。

晨曦的历史“战绩”

  晨曦家的档口位于市场的二楼的过道处,人流较多,所以租金比较贵。面积不到10平方米,一年租金40万。

  今年7月,晨曦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粉丝数能够增到十万。现在,她的粉丝数已经达到99512,离目标只有不到500的缺口,梦想即将达成。

  (来源:新零售智库 王诗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