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陆续发布“双11“成绩单 下沉市场助电商频刷纪录

  北京11月11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1月11日)又是一个全球购物狂欢节。“双11”开跑后,阿里巴巴天猫平台爆发力强,用时1小时03分59秒,成交额超过1000亿;今天凌晨3点,用时3小时,总成交1325.7亿元。京东平台助跑时间更长,从11月1日零点到今天零点,十天的时间,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313亿元。苏宁易购起跑迅速,1分钟,苏宁家电3C就破了10亿,苏宁国际破亿元。

  不少人嘴上说着“不买不买”,手指却很诚实,还是点击了下单、付款,没能逃出那个网络流行词——“真香”。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其订单创建峰值再创纪录,达到54.4万笔/秒。今天凌晨,电商陆续发布了“双11”成绩单,那么“剁手”的背后映射了怎样的消费变化?一年又一年,助推电商频频刷新纪录的消费者从哪里来,增长又从哪里来呢?

  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表示,“直播”“分期付”等销售方式今年为其带来增长。

  蒋凡说:“今年,我们第一次将‘分期’作为‘双11’主要的一个消费模式,首次推出了24期的分期免息,这非常好地推动了今年的增长。另外是整个消费场的变化,今年首次让直播这种形式成为‘双11’最主流的一种销售方式。今年天猫有一半的品牌商家会在‘双11’当天用直播的方式和消费者互动。这是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驱动了我们今年的增长,尤其是在预售期的时候。”

  “24期分期免息”一下把消费延续到了2年后。

  与此同时,各家电商平台对消费者的拓展,也一下下沉到了包括农村、中小城市及村镇在内的下沉市场。

  阿里巴巴近期财报数据显示,下沉市场正在成为其获客引擎。

  京东方面也看到,当前消费升级的重心在迅速下沉。

  京东的统计显示,生鲜今年在其下沉新兴市场的开拓速度较快。“双11”期间,其在海南省白沙县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0倍,广西省玉林市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0倍。进口生鲜产品在下沉新兴市场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

  对于下沉市场的发展,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周密认为,其发展对经济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但仍需引导、调整,不能光靠补贴。他说:“下沉市场也就是如何把原来无法获得更好消费品的消费者联系起来。当然,由于下沉市场自身的地理等因素,包括物流成本、覆盖水平、消费理念等都需要进一步去引导、调整。最终的发展应该是更可持续的,不能光靠补贴或政策性的推动,要让市场真正起到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效果。”

  截至记者发稿,拼多多方面尚未发布有关其今年“双11”的阶段性平台数据。

  从和线下实体店互动的“新零售”到有“网络红人”加入的直播带货;从原来网络销售生活消费品到如今卖起了生鲜、汽车、拍卖房屋等非传统网购商品;从以前拼手速低价秒杀到现在各种红包、盖楼、满减等让人眼花的获取优惠的方式;从以往集中促销库存商品,到现在的“从用户到制造商”反向定制商品概念,“双11”电商促销在货品、渠道、模式上每年都经历变化,也不断推涨着数据表现。

  在“双11”销售数据这个不断跳跃的高光之下,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周密指出,“其实每年一些电商的数据都在不断地提前刷新速度,但这总会有一个极限。我认为,要考虑怎样能保证这样一个数据平稳下去,并不一定每年都要持续地扩大。现在我们都在提要高质量发展,这其实就涉及到产品的可持续,包括产品质量的保证及如何更加适应消费需求,这些方面是需要去改进的。”(来源:央广网 记者 刘飞)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