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十一成社交电商主场,这场下沉之战怎么打?

  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虽然伴随着消费升级,小镇青年的消费能力和需求增长,但从社交电商撬动下沉市场的案例来看,性价比依旧是三四五线城市用户关心的重点,而工厂直供最大的好处就是去掉中间商赚差价的利润空间,打掉多出来的价格差,这也符合社交电商的爆款逻辑。

  就像京喜的一元购活动,上亿件低价高质的产品,所依赖的正是京东深入产业带的整合能力。目前京喜已推出了“产业带扶持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在全国各地产业带召开超过百场招商会,这也意味着未来京喜商品品类和数量将会大大增加。

  另一方面,年轻群体的消费特征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和场景化的趋势,尤其是下沉市场的90、95后,影响他们消费行为的因素更为复杂。若要深入挖掘下沉市场的用户红利,从消费者到工厂的反向定制显然是最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模式。

  而且反向定制背后是我国庞大的制造产能,这些产业带的优质产品一旦与消费者之间的通道被打开,不仅能为厂商打开更广阔的市场,也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优质实惠的商品,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年轻群体复杂多元的消费需求。

  京东的产品保障更多的来自于知名品牌的信誉,而京喜主要是释放品牌以外的优秀产能,这两者相互补充、相互配合,实际上进一步完善了京东在供应链上的布局。

  下沉用户的精准触达

  反向定制从供应端保证了消费者能够获得高质低价的各类产品,但打通工厂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还有一个前提,就是如何更精准地将产品推送到需要且愿意消费的人手里。毕竟不比一二线城市的成熟市场,下沉用户的消费习惯和理念很难一朝一夕就改变。

  在这个问题上,直播带货确实起到了一部分作用。当直播模式与工厂电商平台相结合之后,厂家与消费者直连,通过网红直播前端数据让工厂可以知道消费者的具体需求,然后工厂可以根据消费数据来改良方案,更贴近消费者需求,从而更容易吸引和打动消费者。但是,直播的用户群体不可能覆盖到所有下沉市场有消费需求的人,更何况直播间只看热闹不行动的大有人在。

  所以,如何借助双十一的热潮更大规模地触达下沉用户,并增强用户对品牌和平台的粘性,是这场下沉之战的综合考验。

  为此我们看到,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玩法上更加多元化和富有娱乐性,不过,越来越复杂的规则也颇受消费者诟病,与之相比,社交电商极致低廉和实惠的选择反而更得用户青睐。

  比如京喜提供的亿件一元爆款商品,在11月10日至12日期间,不限新老用户都可购买,这意味着包括微信、手Q两大亿级平台在内的六大移动端渠道的消费人群,都有机会参与到本次的促销狂欢中。

  而考虑到更长期的服务,各大电商平台在线上与线下的联动上也投注了更多精力,这对线下门店占据主流购物渠道的下沉市场无疑是一大助力。因为电商平台在下沉市场的线下门店布局,能够更大范围笼络触网不深的用户,甚至将他们引导至线上,为平台拉新,与此同时,线上线下数据的打通也将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纵观阿里、京东近些年来在线下的布局,借着社交电商打开的缺口,线下门店将会在下沉市场的销售、物流、配送体系构建中发挥关键作用,从而进一步完善社交电商的产业链。

  2019年,“全面下沉”成为京东重要的发展战略,而京东选择在这个时候将京喜独立,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双十一的下沉之战,反之,其实也是在借着双十一的营销高潮,为京喜塑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我们或许能看到社交电商更激烈的变局。

  (来源:亿欧网 歪道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