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三四线城市人口红利仍在 社交电商的危与机

  社交电商为什么能成为风口?

  罗振宇曾在跨年演讲中提到:人类的“感觉世界”和“真实世界”常常存在着一条鸿沟,而认知和现实的落差往往容易形成偏见。

  这恰恰符合哲学家柏拉图曾提出的“洞穴理论”。柏拉图认为,每个人出生时便呆在自己挖的洞穴里,本以为我们所看到的即是真实世界,殊不知,可能只不过是被阳光抛到洞穴墙壁上的影像而已。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2018年中国人口总人数为13.9亿,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人数只有不到1亿,即使算上新一线城市,也是不到3亿的人口数量。剩下的10亿人,分布在中国的300个城市、2856个县、41658个乡镇和662238个村落中。

  可以看出,一线城市负责创造互联网形态,三四线城镇才是主流消费市场。

  然而,互联网公司对一二线城市用户的服务早就过载了,而三四线近10亿的用户需求长期被忽视,他们的生活并未与时俱进享受到移动互联时代的红利。

  比如今年1月份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研报显示:

  今天为止,依旧有10亿左右的国人从没有坐过飞机,国内至少5亿人还未用上马桶,甚至,中国本科以上学历只占全国人口的4%。

  三四线县城人们对待生活的方式至今为止都是按部就班、安于现状,他们闲下来的时候急切需要找点事干,杀掉时间。而智能机的普及和微信的下沉恰恰支撑起了这一需求。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个人互联网应用前五名分别是:即时通讯、搜索引擎、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网络购物。除了直接提供社交功能的即时通讯以外,越来越多的产品也将其功能延伸到社交之内。

  咨询公司QuestMobile最新“下沉时常报告”亦显示:相比一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地区仍存在亿级潜在增量空间,三线以下城市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规模约为6.18亿,增长迅速,红利巨大。

▲来源:QuestMobile

  随着微信这款国民级的应用不断下沉,其互动、分享、传播完美契合了电商对商品的分享、裂变、传播诉求,为社交电商传播提供了最重要和最直接的土壤。

  仅2018~2019年初,就有有赞、拼多多、宝宝树、蘑菇街、微盟、云集、什么值得买等7家社交电商相关企业成功IPO。

  社交电商之所以爆发出如此巨大的势能,是因为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电商两大顽疾:获客成本高,转化率低。

  与传统电商获客方式不同,社交电商平台主要通过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带动社交吸流量,平台处于被动,消费者主动;

  用户通过社交带动的复购很多源于群体需求类似,比如宝妈群体、设计师群体,两者在模式上从之前的用户找商品变成了商品找用户,转化率问题自然也迎刃而解。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