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KOL营销中的关键点 你都了解吗?

  玩法三: 功能型

  对于需要在大型整合营销传播活动中起功能性辅助作用,且可在各个传播阶段的需求灵活调整的情况,可以将KOL营销作为整合营销传播活动的支持传播渠道,借助KOL自身的影响力和灵活性,根据不同环节的传播需求,定制不同的传播策略,共同推动整个营销目标的实现。

  玩法介绍:

  1、策略灵活。 先根据整体营销诉求梳理各个环节的关键目标,再分别对应制定KOL选择和内容策略;

  2、形式丰富。 在线上话题传播的基础上,尝试更多创新内容形式,如线上线下联动等;

  3、彼此联系。 不同环节的KOL营销之间需保持一定关联度,以防用户接收营销信息过于分散甚至偏差。

  选对KOL媒体投放平台

  根据不同的传播目标圈选KOL固然重要,但再确定一个或多个合适的媒体平台也同样重要。KOL选择策略更多基于粉丝属性和个人人设,而媒体选择的标准则更加关注品牌方自身的营销目标。 一方面,不同媒体平台内容形态和互动形式等特征的不同,其擅长的营销策略也有所差异,另一方面,同一媒体平台的不同功能模块和场景,适合的营销目标也不一样。 因此,要找到合适的媒体平台,厘清自身的营销目标和诉求是关键。

  KOL营销目标通常主要可以分为信息传播、粉丝沟通和销售转化三大类别,不管是总目标还是阶段性目标,都可分别找到对应的媒体平台和对应场景。

  典型KOL营销平台玩法解析

  不同媒体平台具备不同的属性和特征,需要我们创造出符合平台调性的营销策略来更好地实现传播。 微信作为即时通讯平台,背靠高粘性海量用户,营销手法多采用内容植入等方式; 抖音作为短视频领域的佼佼者,牢牢地把握年轻人的碎片化时间,内容丰富且趣味性强,种草测评等创意视频更是获取优质流量的方式之一。

来源: 微信公众号:艾瑞咨询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KO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