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卖的困局:“提高单价,消费者真的能接受吗?”

  广州 包道——刘绮华

  我认为高客单是外卖未来的趋势,外卖的客单高低看顾客的需求,如果顾客为了解决温饱问题的话,客单应该在常规范围内合理。现在的顾客对于外卖的需求如果已经是高品质的大品牌需求的话,高客单无可厚非。

  外卖已经成为顾客的日常需求,追求高品质,堂食感的顾客日益增多。所以高客单是未来的趋势。对于应不应该提价,我认为可以提供高客单的产品,可是低客单的主打必须存在。相对程度的提高整体的客单价是有必要的。

  在合理的基础上提高客单价,从品质层面出发,综合市场该单品均价,驱动中高档单价,提升包装价值感,关照消费感受,用间接服务当作提升单价的渠道。

  山东 太厉铁饭碗——联合创始人 孙泽亮

  在目前外卖行业高速发展的现状下,高客单或高品质店铺,必将受到高消费人群的追捧!外卖平台也同样会希望高客单价店铺能够给顾客带来更高水平的用餐体验,所以高客单价在未来一段时间一定是趋势!

  此外,根据高客单价店铺存活的条件,小餐饮做高客单难度是比较大的!高客单价并不是所有的小餐饮店都能够适用!我认为高客单价店铺需要具备的前提条件:一是,足够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二则,独具风格的产品和产品结构。三来,对于出餐质量和出餐品质能够绝对把控!最大化的体现产品价值。

  昆明 有一家烤肉饭——所建华

  今年外卖平台有所调整,抽点明显增加了,在外卖当中很多事商户为了避免过高抽点,降低了食材成本,价格也相应做了一些调整,转到用户身上,大部分商户还在厮杀价格战,所以客单价今年肯定是有明显下跌的,对于实收影响较大,人效也被降低,加上近期各种食材成本上升,对众多商家来说,盈利性都是大跌,甚至挣扎。

  外卖用户还在增长,竞争也越发激烈,外卖的品质肯定也会提高,相应的客单价肯定是会提高,市场中肯定会淘汰一部分低质低价的商家,作为商家需要做好维系客户关系的枢纽,重视产品,重视用户体验,才是流量和复购的源泉。

  结语:

  采访完毕,外卖君想起昨天看到的这样一份订单信息:玉米南瓜粥16.8元,安心油条(2根)7.2元,实付2.5元。

  平台优惠-4元,商户优惠-22元;餐盒费3.5元,配送费1元,商品原价合计24元,优惠合计26元,应付金额2.5元。一单下来,餐盒费都没挣到!

  纵然,由于满档、活动折扣设置的不合理运营问题,但这样一份“割羊毛”的订单,商家实在“吃不消”。可是,对粥品类来说,价值感在那里,一味提高客单价更不现实。

  外卖君认为,提高单价,给产品溢价的同时,也要综合优化产品包装、体验、价值等品牌价值感,让消费者接受涨价范围。

  (来源:微信公众号“外卖老板内参”)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