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十一“前快递业“扫描“:上涨的费用 跟不上的服务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即将开启,下游快递商已经为“狂欢”做好了准备。

  近日,中通快递发布通知称,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正式打响涨价“第一枪”。随后,圆通速递官网也发布消息称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

  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鉴于今年涨价舆论压力巨大,在中通和圆通宣布涨价后,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将会在双十一来临前陆续涨价。“近三年来,每逢‘双十一’快递便开始涨价,但同时,快递行业更应提升配套设备和服务。”

  中通、圆通率先涨价

  日前,圆通快递《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中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障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在快递“揽、转、运、派”各环节上的用人、用车、场地扩容等成本上涨,圆通速递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早在此前的10月11日,中通快递就发布了一则“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证券日报》记者简单梳理发现,早在国庆节之前,就有快递公司涨价的传闻。有媒体报道称,“通达系”将自2019年10月1日起对深莞区域内下属网点上调出港成本。但在随后的求证中,申通、圆通、中通、百世、韵达五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没有下发或收到相关通知。直到最近中通、圆通陆续宣布涨价。

  赵小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本在中通宣布涨价后,其他几家快递公司也会相继宣布涨价,但今年涨价后消费者反应强烈,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虽未同步,但在双十一来临前会陆续涨价。“圆通快递的涨价行为,也是受此前‘承诺达’事件影响所采取的转移消费者目光的行为。”

  事实上,国内快递公司旺季涨价已经不是首次。在2018年“双十一”前,“通达系”就对全网的快递资费做出了上调,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了0.5元/票。

  快递行业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以申通在通达系中的地位,若宣布涨价,其余几家公司很大可能跟随着涨价。

  跟不上的配套服务

  “双十一”是购物狂欢节,同时,也是快递行业的狂欢季。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16日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5.8%,共处理邮(快)件18.8亿件,相当于2018年2月完成快递业务量,最高日处理量4.2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

  赵小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受快递量激增影响,双十一涨价可以起到“杠杆”作用,是近三年来的普遍现象。

  但是快递费的上涨遭到不少“剁手党”的吐槽,“淘宝上很多家店都不包邮,并且邮费越来越贵。”资深网购消费者李女士如是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