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共享经济“入冬” 涨价成救命稻草?

  随着气温走低,迎接共享单车的将是又一个寒冬。从最初的免费骑行,到现如今价格赶超公交,共享单车在一波波涨价潮中引来了不少吐槽和质疑。

  和共享单车的境遇类似,共享充电宝、共享健身房的日子都不好过。纵观整个共享经济领域,从2015年快速兴起至今已成一地鸡毛,涨价成为各品牌不约而同的选择。

  争先涨价成风潮

  昨天中午,在朝阳门上班的邓浩扫了辆哈罗单车,准备去两公里外的银行办理业务,他骑得飞快,花了14分钟到达目的地。“再也不能免费骑了,现在我得精打细算,超过15分钟就要多花1块钱。”

  提高起步价、缩短起步价时段、增加月卡费用……今年3月起,共享单车品牌掀起了涨价潮。记者梳理发现,若骑行30分钟,摩拜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的费用分别为1.5元、2元、1.5元,若骑行1小时价格最贵达到了4元。

  “真是快骑不起了,共享单车这是把客户往公交上赶?”对价格敏感的部分用户表示,如果价格高于公交地铁便不会再考虑骑行。

  共享充电宝价格涨幅更为凶猛,在交通枢纽、景区、酒吧等客流量较密集的场所,部分机柜甚至出现了每小时4元到6元的定价。“有时一不小心五六元就没了,看到扣款的时候有点被吓到。”共享充电宝高频用户陈曦说,租用共享充电宝“实在不划算”。

  此外,共享雨伞也由每小时1元涨到了3元。“有钱人才共享,穷人都自己买去了。”有网友如此打趣评论“共享系”接连涨价的现象。

  体验不佳遭吐槽

  不只是涨价,消费体验正在影响共享行业的发展:小黄车押金退还遥遥无期;扫码损坏的共享单车依然被扣费;本来已退还的充电宝第二天还在扣费……这些并非个例,在投诉平台上,共享系产品的投诉不胜枚举。

  “好多商场里的共享KTV房间内风扇都坏了,密闭环境内待得太难受了!”小飞是共享KTV和共享按摩椅的忠实用户,她直言多次体验都很失望。颐堤港CGV星星影城有专门的按摩椅厅,她两次带朋友体验时都发现共享按摩椅竟然是坏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共享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