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硬刚亚马逊后 沃尔玛的电商之路何去何从?

  尽管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沃尔玛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但是以线下大商超为主的他们正面临向线上转型的阵痛,特别是在电商领域的败北,让这家全球最大的公司蒙上了一层阴影。

  电商业务大清洗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沃尔玛已经将旗下女装电商ModCloth转让给全球零售公司(Go Global Retail)。而被转让的ModCloth正是沃尔玛两年前花钱收购而来,这相当于买回家还没捂热就卖掉,何苦呢?

  与当初的收购一样,此次沃尔玛转让ModCloth涉及的交易金额也并未披露,所以也无从得知沃尔玛此次转让到底是亏还是赢。但从战略上看,此次ModCloth的转让似乎正式昭示了沃尔玛对其电商战略的大调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ModCloth一起被摆上货架上的还有Jetblack,目前沃尔玛正在与投资者和公司商谈接管Jetblack的可能性,甚至有报道称从今年夏天开始沃尔玛就一直在试图剥离Jetblack。

  而除了ModCloth、Jetblack之外,沃尔玛在2017年收购的男装电商品牌Bonobos也于近日传出了裁员消息。此前也有报道称沃尔玛正考虑出售Bonobos。

  尽管称沃尔玛很早就宣称将对电商业务进行调整,但是这样“转让+甩卖”大刀阔斧的调整,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已经不仅仅是在调整,甚至是在清洗。

  而ModCloth的转让及Jetblack的甩卖仅仅只是沃尔玛对电商业务调整的开始。这从沃尔玛发言人针对ModCloth转让的说辞也可以得窥一二。

  针对ModCloth转让事件,沃尔玛发言人表示:“当初收购ModCloth时,我们的主要重点是通过专有的数字本土品牌建立分类。但此后,我们的战略发生了变化,当前的重点是建立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类似于网上杂货店,我们正在把我们的投资放在我们有能力获胜的领域。”

  划重点:战略发生变化、建立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将投资放在有能力获胜的领域。什么意思?似乎可以理解为:沃尔玛以后将不在执着于并不擅长的领域,而是转为开发有优势的领域。

  很显然,被卖掉的电商平台正是沃尔玛并不擅长的领域。而这也意味着,沃尔玛对线上业务的发展,将从简单粗暴的死怼电商平台转化为更为灵活的“麻雀”战术。所以沃尔玛不仅仅是对电商业务进行调整,甚至对整个电商业务的战略、策略都发生了转变。

  不知道此时此刻沃尔玛是否会忆起,前两年在电商领域硬刚亚马逊的日子。

  也曾硬刚亚马逊

  自电商产业流行以来,包括商超在内的所有线下零售类门店都受到了巨大冲击,沃尔玛也不例外。扎根于美国的沃尔玛虽然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但是也感受到了电商的压力,特别是来自于全球最大的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压力。

  为了顺应消费者逐渐倾向于线上购物的大趋势,也为了应对来自亚马逊的挑战,2016年开始沃尔玛便开启了向电商转型的脚步,尽管此前对电商一窍不通,财大气粗的沃尔玛依然选择了硬刚!

  2016年底,沃尔玛以33亿美元高价收购电子商务网站Jet.com;2017年1月,沃尔玛7000万美元收购鞋履在线零售商ShoeBuy;此后,沃尔玛一气收购了男装电商品牌Bonobos以及专注于女装电商的ModCloth。2018年,美国本土的电商收购已经不能满足沃尔玛,眼看着亚马逊在海外市场跑马圈地,沃尔玛也开始了它的海外电商布局,所使用的手段当然也是收购,毕竟是不差钱的主。

  2018年8月,沃尔玛耗资160亿美元完成了对印度第一大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Group的股权收购。

  不愧是世界第一的企业,转型都来的这样的大气磅礴,但是效果怎么样呢?几年过去,这些重金收购来的电商平台及企业,亏损的还在亏损,销售额下滑的依然在下滑,再不差钱的主,也要顶不住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