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沃尔玛不计成本抢份额 零售界最终谁能称王?

  沃尔玛通过路边取货和当日送达服务迅速扩张,占据了在线杂货销售的最大份额。该公司说,由于其大规模的实体店,到今年年底,80%的美国人将可以在路边下车取货。今年,3100家沃尔玛商店将提供路边接送服务。

  亚马逊几乎垄断了所有其他类别的在线零售,但却没有沃尔玛那样的商店网络。美国全食超市的门店不到500家,而且大多集中在大城市。但与沃尔玛相比,亚马逊有两大竞争优势:它拥有更好的购物者数据和更多的在线流量。在收购全食超市后的过去两年中,这两项优势基本上没有得到利用。

  为客户的数据付费

  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后不久,就开始为Prime会员推出独家交易。该公司还将联合品牌信用卡5%的返现率扩大到全食超市。每次顾客使用全食超市的Prime会员或亚马逊信用卡时,亚马逊都会获得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数据。

  亚马逊可以看到它的主要会员在全食超市购买了什么。因此,如果顾客想要使用亚马逊Prime Now两小时的杂货配送服务,它确切地知道该向他们推荐什么。与其他平台相比,能够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商品,使得首次使用Prime Now的杂货配送服务对购物者来说是一种更愉快的体验。

  相比之下,沃尔玛没有忠诚度计划。该公司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移动钱包沃尔玛支付(Walmart Pay),试图在客户层面获取更多数据,但似乎没有取得多大进展。该公司最近重新推出了其商店信用卡,鼓励持卡人在第一年使用沃尔玛支付5%的费用。

  但亚马逊已经积累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使在线杂货新客户的体验优于任何竞争对手。

  亚马逊最近才开始在其网站上推广其杂货配送服务。在此之前,Prime会员必须下载Prime Now应用程序,才能访问其当日送达的商品目录。在几个市场进行了成功的测试后,亚马逊正通过其主要网站将杂货订购扩展到30个市场。

  每个月,亚马逊网站都有大约2亿的独立访问者。Prime Now在8月份拥有约180万活跃用户。转移到主网站肯定会帮助亚马逊接触到以前没有的客户,利用购物者数据的能力应该有助于推动销售。

  沃尔玛也在其主要网站上提供食品杂货服务,但它在传统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它花费高昂的价格打广告,发送邮件,并进行各种促销活动,让客户尝试其在线杂货平台。最重要的结果说明了它的营销效果,但它肯定是昂贵的。沃尔玛的广告成本从2018财年的31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35亿美元。

  反击沃尔玛

  沃尔玛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加上它的营销努力,使它能够在网上杂货市场领先。沃尔玛在网上购物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理由很充分。它在美国食品杂货支出中占26%,因此,随着消费者将支出转移到网上,它需要确保这些钱留在自己的商店里。

  与此同时,亚马逊在在线零售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沃尔玛推出在线杂货业务,对其在普通商品领域的主导地位构成了威胁。沃尔玛计划在其1400家门店中,以每年98美元的价格向顾客提供无限制的即日杂货送货服务。该公司电子商务主管表示,这是一项亏损领先的服务,旨在让客户习惯在沃尔玛网站购物,而不是在竞争对手那里购物。亚马逊希望通过让尽可能多的Prime会员熟悉Prime Now的杂货配送服务,将这项服务扼杀在萌芽状态。

  (来源:美股研究社 Adam Levy)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