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苏宁易购10月开卖飞天茅台 电商入场能否打掉“黄牛“

  继Costco、物美、大润发等商超渠道后,电商渠道服务商也相继入手茅台。9月25日,记者获悉,苏宁易购已正式签约贵州茅台,成为贵州茅台酒指定的电商销售平台,1499元飞天茅台将于10月上线苏宁易购平台。据悉,这也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

  近年来,正品飞天茅台酒可谓“一瓶难求”,市场上的价格也是高速上涨。也正是如此,电商平台即将开售1499元飞天茅台,让很多囤货惜售的黄牛感受到了压力。在茅台确定天猫、苏宁为电商渠道供应商之后,多地的茅台市场报价应声回落,很多黄牛最近两天更是开始降价抛售。不久前还曾涨到2600元的53度飞天茅台,在部分黄牛中甚至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被“甩卖”。

  很多人都会问,如果天猫、苏宁开始卖茅台了,普通人真的能够不用排队就买到平价的茅台酒吗?在业内人士看来,电商渠道还是无法有效杜绝黄牛,因为茅台的利差太明显,会刺激黄牛加大投入抢货源再转卖牟取暴利。因此电商平台需要加大对刷单的查处力度,不然还是无法起到控价的作用。

  出台防刷单措施价格不再“飞天”?

  近日,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了第一批综合类电商招标结果,天猫和苏宁易购入围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据悉,中标后的茅台酒,预计10月在电商平台上市。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消费者可在天猫和苏宁平台上购买到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500ml)。

  苏宁超市酒水类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茅台签约结束之后,苏宁将快马加鞭,与贵州茅台完成货品对接,尽快完成全国24仓的铺货。预计10月份,全国的消费者将能在苏宁买到平价茅台酒。

  据悉,针对茅台酒的售卖,苏宁出台了专门的防刷单的措施,通过防控策略杜绝模拟器、脚本等机刷行为,同时对每位用户增加限购规则,保障真正喜爱茅台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平价茅台酒。

  值得注意的是,物流配送是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物最为关注的问题。苏宁物流将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产品溯源、24小时监控、内部全链路跟踪,坚决杜绝商品调包问题。

  就在不久前,美国零售巨头Costco(开市客)的中国大陆第一家实体店在上海开业时,一度被消费者“挤爆”。最主要原因则是其产品价格便宜,而一度被炒到2000多元甚至是3000多元的茅台旗舰性产品53度飞天茅台酒,在店中仅售1498元/瓶,虽每人仅限购一瓶,却仍在短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今年中秋前夕飞天茅台的价格回落,从单瓶2900元降至2450元左右,截至目前已有经销商报出每瓶2300元的价格,但依然远远高于官方指导价。

  对此,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分析了目前茅台酒价格持续走高的原因,“首先是供需矛盾的突出,这是最主要的因素;第二,收藏投资所致,茅台酒既有金融属性,又有投资属性;第三,就是选择销售时机带来的囤货惜售。第四,固定渠道销售,让市面上看不到茅台酒,造成一瓶难求现象愈演愈烈。”

  那么,随着天猫超市、苏宁等渠道的增加,之后飞天的价格是否会相对稳定,消费者是否不再需要排队抢购?

  在山东温河王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看来,茅台经销商减少直接导致市场投放量的下降,从而推动飞天茅台高位。

  白酒专家蔡学飞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茅台商超直营的不断深入,茅台提前执行第四季度配额,以及接近年节,飞天茅台出货量加大等原因,飞天的价格正在回落,但是价格是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考虑到市场巨大的需求量以及厂方指导价与实际成交价的价差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应该说,消费者不太可能真正实现1499元购买茅台,但是对于缓解市场紧张的供需关系是有帮助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