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近1000员工将罢工 不满公司应对气候变化承诺

  尽管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19日做出承诺,计划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指将净碳排放量降至零),当天,仍有近1000名员工表示将在20日举行罢工,抗议亚马逊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不作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一个由亚马逊公司员工组成的“亚马逊气候正义组织”(AmazonEmployeesForClimateJustice)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尽管公司已作出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承诺,但这远远不够。

  “《巴黎协定》本身不会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宜居世界里,”该组织当天表示,“今天我们庆祝(公司给出承诺)。明天,我们将走上街头,继续为一个宜居的未来而奋斗。”

  报道称,罢工计划将于当地时间20日开始,这一天,也是“全球性气候问题大罢工”开始的日子。“全球性气候问题大罢工”是一项为期一周的国际活动。

  报道称,虽然将参加罢工活动的亚马逊员工有近千名,但与该公司在全球约60万名员工相比,这个组织规模显然十分小。然而,CNN表示,正是这样一个小群体,对公司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要求却很高。

  “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一,”该组织表示,“我们为自己成为领导者感到自豪。但是,面对气候危机,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率先实现零排放的人,而不是在最后一刻才开始行动的人。”

  CNN举例称,该组织希望亚马逊停止向否认气候变化的政客和说客捐款,停止与化石燃料公司合作,并希望该公司在受环境影响最大的城市里测试电动汽车。该组织还表示,亚马逊在2030年前实现零排放是“至关重要的”。

  据CNN报道,亚马逊员工此前也就气候变化问题与公司发生矛盾。

  今年5月,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亚马逊7600多名员工联名要求公司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对此,贝索斯表示,“很难找到比气候变化更重要的问题,”他说,“有很多倡议还在进行中,我们还没完成。(不过)我们会考虑得更多,我们很有创造力。”

  来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