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开发个性产品 但如何精准把握消费需求

  当下,我国已经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创意产品、个性商品、网红产品等各种“新奇特”商品铺天盖地而来,不断地吸引着年轻消费者。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个性与创意产品都能有市场,都能成为“爆款”。业内人士认为,创意并不是突发奇想,创意与个性要建立在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

  近日,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正在开展的淘宝造物节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眼球,各种创意产品彰显着自己的个性——为懒人设计的咖啡自动搅拌杯、为美食爱好者打造的火锅棒棒糖、茅台冰激凌、在包装上玩花样的奶茶急救包……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特地捧场造物节,体验各种新物种,为创意与个性带来更多的流量与关注。

  事实上,个性创意产品的开发不止在淘宝,京东也在个性化消费上做足了文章。据了解,去年京东推出了“京品家电”计划。京东与家电品牌商依据京东消费大数据,以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核心,反向定制智能家电优选品。在这些产品中有很多的创意产品,比如TCL专门为篮球爱好者打造的体育电视、雷神游戏笔记本、零风感空调等。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物质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不少年轻消费者都在追求个性和特色。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个性与创意产品都能有市场,都能成为“爆款”。

  中国商报记者发现,屈臣氏的一款牙齿美白笔在微博上遭到了网友的吐槽,他们认为该产品设计十分鸡肋,使用感也较差。“就像往牙齿上抹了一层淡蓝色的指甲油一样”,有网友留言。记者在屈臣氏的官方旗舰店上也看到了这款产品,人气确实不高,月销量才十几个,购买的用户对它的评价也普遍不高。实际上,这款牙齿美白笔并非真的可以让牙齿变白,而是在牙齿上涂一层膜,让牙齿看起来变白了。

  业内人士认为,创意并不是突发奇想做一些市场上没有的东西就可以,创意与个性还是要建立在消费者的需求上。不然,只追赶潮流,只想着“新奇特”,而忽略了商品的本质属性,难免会沦为鸡肋。

  来源: 中国商网 蒋永霞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个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