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支付宝小程序打通微博,两大流量巨头的“反击战”

  支付宝小程序需要借助微博的社交流量翅膀,实现服务更多人的梦想;而微博也需要支付宝小程序升级生态内基础设施,“各取所需”是二者的相遇故事。

  与微博打通的意义,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管仲向Tech星球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消费者的时间被大量的移动应用分割成了碎片。新常态令传统的批量式的商业模式迎来巨大挑战。

  “支付宝小程序的核心思路就是在大数据驱动下,利用小程序即用即走的定位以及可以互相跳转的特性,采用生态联动的打法,把消费者的碎片时间有机拼接,帮助商家在对的时间、对的场景,向对的人群提供对的服务,进而实现商业价值和用户体验的双赢”,管仲进一步解释说。

  社交聚变能量场几何?

  不同于微信的熟人社交关系平台,微博作为以兴趣和热门话题为核心的中心化社交平台,更容易进行聚变传播。很多热点事件和话题迅速达到过亿的热度,就是这种聚变式反应的威力。

  过去这种社交反应很难转化成为交易或者服务行为,因为微博本身定位为社交平台,与小红书等内容种草平台有根本区别,导致微博提供其他延伸服务必须借助合作伙伴,小程序是快速升级微博服务能力的好办法。

  但两个数亿月活的平台依靠小程序打通,并非一蹴而就。

  微信小程序在推出两年之久后,QQ小程序蹒跚起步,二者底层架构和分发逻辑都不一样。字节跳动小程序意图打通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等8大平台,但是至今停留在共用一个开发者网站的层面。

  支付宝虽然与微博早就打通ID体系,但也是先与阿里系10多项应用打通后,才进一步推进与微博的全面打通。

  微博之于支付宝小程序,类似能够核触发聚变反应的“托卡马克装置”。支付宝方面向Tech星球描述道,爆红的热点流量直接转化为交易或者服务,企业和品牌主未来在支付宝小程序上,能形成可控聚变商业反应。

  以汉堡王为例,通过以支付宝小程序为底层框架的多端投放,汉堡王在远场端,通过天猫旗舰店引流,近场通过饿了么配送;到店前通过口碑端小程序完成线上团购,到店中通过高德端小程序引导办理会员卡,到店后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自助点餐的全域用户运营,短时间内积累有效会员过千万。

  正在打通的UC端和微博端巨大的用户流量池,也能够以活动和营销形式转化为私域客群,成为汉堡王源源不断涌入的新商机。

  正在全面完善能力的支付宝小程序,管仲形容为阿里系小程序“全场景触达、全链路营销”的集团军打法。

  当然,这一打法还在逐渐成熟,初期在微博上分发类型,仅开放支付宝生活服务和公益类小程序。更受关注的电商类小程序品类还十分受限。

  不过,未来类似微博红人雪梨、张大奕,一天之内达成数亿成交额,企业和品牌主借助微博流量与支付宝小程序的卡劵、支付等能力,也有机会达到这一成绩,这是服务商们新的红利机遇。

  随着微博的加入,支付宝小程序打通的泛阿里生态应用已达十余项之多,阿里系小程序的集团军打法逐渐集结成形。

  (来源:微信公众号“Tech星球”  作者:杨业擘)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