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物流成电商咽喉,亚马逊阿里京东纷纷加码

  除此之外,还能提升服务质量。亚马逊在掌控物流服务之后,开始了大范围的创新,2019年初,亚马逊提出了车库送货服务,另外也在尝试无人机配送等等。这样一来,物流的服务水平就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其实国内电商也存在这样的问题,由于物流外包,运输过程中经常出现损毁,丢失等状况,影响了口碑。若是建立自身的物流系统,无疑将会减少这些情况的发生。

  (2)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物流重要性还将提升

  随着国内企业加速出海,国外企业加速国际化发展,跨境电商市场不断扩大,而跨境电商的发展将提升运输的重要性。安永中国合伙人田舒预测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会突破10万亿,2020年有可能达到12万亿。可见跨境电商规模之大。而近年来国内企业也在加速海外发展,例如2018年俄罗斯2.9亿跨境包裹90%来自中国,阿里与VK母公司合作再度提升。京东全球售日前对外宣布与Google Shopping达成合作,启动新电商项目,针对北美市场等等。而跨境电商的发展将会更加依赖物流系统的完善,特别是涉及到国内外运输,税收等问题时。

  因此,建设完善的物流运输对于国际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近日,京东物流首家保税协同仓项目在福州自贸片区福州保税港区国际物流园正式启用。可以想见,未来各大电商平台规模扩大之后,可能会尝试出海发展,提前建设完善的物流系统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物流市场快速扩大

  技术赋能促进物流智能化发展

  随着电商规模扩大,物流与电商几乎形成了捆绑关系,电商发展物流服务也可以理解。实际上,电商发展物流或许还有更加长远的考虑,从市场的表现来看,物流本身就是一门好生意,利用自身在电商物流上的优势介入这一市场或许能够获得更多的营收。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技术将成为物流发展的关键。具体来看则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因素,这些都值得电商企业持续关注。

  (1)物流市场规模急速扩大,电商提前布局或能扩大营收

  物流本身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例如Uber表示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至少花费20亿美元扩展其货运业务。前瞻经济学人数据显示,2013-2018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2018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860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或许这也是阿里巴巴集齐“三通”的原因之一,通过投资,阿里巴巴不仅能完善自身服务,还能布局物流市场。未来或能收割物流市场。

  (2)无人送货降低物流成本,技术成为物流发展方向

  尽管物流市场规模较大,但成本依然是一道门槛。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无人送货或许将成为未来物流发展的方向,其实近年来无人驾驶的技术已经逐步成熟,无人送货已经逐渐从想象变成现实,例如亚马逊就在积极实验无人送货,据媒体报道,亚马逊这几个月来,一直在美国华盛顿斯努霍米什县的总部附近测试其“侦察兵”无人送货车。若是能够实现无人送货,未来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不管是电商还是其他企业都会争相进入这一市场。

  不只是无人送货,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都将成为物流智慧化发展的关键。这一点从阿里巴巴和顺丰互相指责对方窃取数据就可以看出,前瞻经济学人认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走向成熟,物流人员、装备设施以及货物将全面接入互联网,物流各环节实现智能化,推动物流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综上所述,从这次京东的举动中我们可以看出物流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一方面国内外电商企业都在积极发展物流服务,另一方面,物流本身的市场规模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电商企业或许可以凭借自己与物流公司的联系提前布局。随着技术的发展,物流成本降低,未来或许将有更多的企业进入这一行业,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后续发展。

  来源:美股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